Top
首页 > 正文

YOGO智能消毒机器人,助力按下复工快捷键

3月13日,全球领先的机器人企业YOGO ROBOT宣布,继喷雾消杀机器人在疫区服役后,他们的最新版智能消毒机器人,也将全面投入到复工企业的日常保卫战中。
发布时间:2020-03-13 17:4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随着全国疫情开始趋于稳定,各省陆续进入复工复产阶段。应对新冠疫情,既是一场抗疫阻击战,也是一场经济保卫战。安全复工成为“经济发展”新战线的助推器。

3月13日,全球领先的机器人企业YOGO ROBOT宣布,继喷雾消杀机器人在疫区服役后,他们的最新版智能消毒机器人,也将全面投入到复工企业的日常保卫战中。

双重消毒,“智”援复工一线

位于上海徐汇区的中星城,是上海最早复工的写字楼之一。700多人的大楼,目前复工率已经达到80%。上下班高峰期集中的人流,也给楼宇的消毒带来了一定压力。

据物业王先生介绍,中星城共有25层楼,在引进消毒机器人之前,仅楼宇消毒就有6名保洁员。他们每隔2小时就要消毒一次,这样的重复作业每天要进行6次,从早晨6:30开始,一直到晚上8:30才能结束。

自从引进YOGO智能消毒机器人之后,1台机器人每天工作3小时,就可以完成6名保洁员一天的工作。基于YOGO ROBOT在行走和群体智能的优势,YOGO智能消毒机器人可以在楼宇里灵活地避开人群,完成消毒作业。物业可以提前设置消毒路线,到达预约时间后,机器人会按照设定自动消毒,整个过程不需要任何人工干预。

武汉金银潭医院最早启用的消毒机器人就来自YOGO,此次发布是它的2.0版本。这款智能消毒机器人在原来喷雾消毒的基础上,增加了紫外线照射模式,两种模式可根据不同的场景灵活调用。针对电梯、闸机这种人流密度高的场景,机器人会在无人时自动启用紫外线照射灯,进行强化消毒;而在走廊和大厅,机器人则主要通过喷雾的方式,对大场景进行循环消毒。

从有人到无人,公共空间的新基建

一场全民“抗疫大战”,不仅深化了科技防疫的颗粒深度,也让公共安全朝着更加智能化的方向加速演进。

据YOGO的工作人员介绍:“仅在一个星期内,他们的机器人就从全国6个省市,扩展到22个,近百台机器人投入到这次安全复工中使用。”YOGO拥有业内少有的全链路研发团队,他们率先实现了服务机器人模块化和工具化升级,在此次复工中投入使用的机器人,既可以为楼宇消毒,还可以提供无人配送服务。

2003年的SARS,让公共空间的服务模式从线下走到线上。而以这次疫情为拐点,一场围绕 “无人化”的新基建,正在公共空间悄然上线。YOGO的CEO赵明认为:“以机器人为核心的无人化服务,是公共空间新基建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正在与其他基础设施构成互相协作的生态进化。”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