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旅游业持续为复苏蓄力,飞猪直播让云游成了生活习惯

飞猪“超级粉丝节”开始一周,旅行商家和达人已在飞猪上直播超2000场,广大消费者不知不觉养成了“云游”的习惯,直播成为旅行商家当下最有效的积累私域流量、锁定未来需求的方式。
发布时间:2020-03-13 14:1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旅游冰封期,旅行业商家继续通过直播等形式为复苏蓄力。飞猪“超级粉丝节”开始一周,旅行商家和达人已在飞猪上直播超2000场,广大消费者不知不觉养成了“云游”的习惯,直播成为旅行商家当下最有效的积累私域流量、锁定未来需求的方式。

与此同时,疫情影响下的“弱流动”状态,成了新生活方式的催化剂,五星级酒店集团勇尝全面数字化本地服务的头啖汤。

目前,各大乐园、海洋馆等均处于闭园状态,但从2月中旬开始,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就开始在淘宝、飞猪、新浪微博等平台上直播,让广大游客宅在家里也能畅游海洋、学习海洋知识。直播期间,海昌的主播小姐姐带领大家观看企鹅、海狮、海豹、白鲸、北极熊等海洋动物的生活状态,并进行专业的科普讲解。据统计,上海海昌仅2月进行的10场全网直播,总计观看量就已超1600万人次,覆盖用户超8000万人次。

一直坚持营业但入住率受到显著影响的酒店,则在飞猪直播上转型为“吃播”。万豪、雅高、香格里拉等国际酒店集团,几乎天天都有大厨直播,很多五星大厨甚至积累了不少粉丝。万豪直播时,弹幕纷纷表示“为曹锦明师傅打call、想吃曹师傅做的脆皮乳鸽”。武汉香格里拉的徐文主厨,直播时说话风趣、身体语言丰富,网友在评论区直呼:这个武汉大厨太欢乐了,这风格很李佳琦,可以就地出道啦!

微信截图_20200313141222

开元作为国内酒店集团的代表,3月以来也是动作频频。因旗下有各种类型的酒店,开元在飞猪的直播类型丰富受众广泛。除了抓住粉丝胃的主厨吃播,开元风景秀丽的度假型酒店还深度圈粉亲子人群,在直播间看开元森泊的小动物、看开元芳草地盛开的花、看九龙湖开元的杨梅树……系列直播有效积累了需求,提升了粉丝对开元的深度认知。

这些旅游大品牌的动作,就像“课代表”给中小商家划了很好的重点,在抗疫禁足期如何圈定用户、锁住需求。

更为重要的是,疫情也成了新生活方式的催化剂,数字化本地生活加速了在服务端和消费端的普及。开元、雅高、香格里拉等酒店集团,除了在飞猪开设直播间,也在口碑推出了《口碑大饭店》直播项目,扩大与消费者的交流场景,提高品牌粘性。香格里拉集团、岭南酒店集团等高端酒店品牌,纷纷尝试饿了么线上业务,不但在线教做饭,还能把五星外卖送到家门口。

可以想象,疫情过后,旅行市场迎来复苏的同时,数字化的本地生活方式,也已渗透入人们的日常。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