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AI技术增援武汉,推想科技多措并举保“在线”

目前,推想科技肺炎智能辅助筛查和疫情监测系统已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多家医院投入使用,为医务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1 17:49        来源:机器人产业        作者:

公司简介:北京推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人工智能医疗创新高科技企业,于2016年正式成立。公司致力于用深度学习技术,发展AI部署管理平台、AI大数据挖掘科研平台以及AI临床应用平台等医疗AI全流程平台,打造医疗质控、健康管理以及科研创新等医疗AI方案,为政府、医疗机构、医生和患者提供先进的智慧化、系统化AI医疗服务。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为民众正常的生活带来较大影响。为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全国各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的同时,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力争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停工不停研,AI技术上前线

面对日益紧张的防疫形势,推想科技充分发挥人工智能企业技术优势,积极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展开合作,在春节期间安排研究团队展开技术攻关,通过夜以继日的持续努力,成功上线肺炎智能辅助筛查和疫情监测系统。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在湖北省,具有肺炎影像学特征的疑似病例可被划分为临床诊断病例,可见CT影像在排查新冠肺炎患者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然而,在实际诊断过程中,医生往往要面临大量CT影像,需要花费较长时间分析判读。推想科技推出的AI系统,可以在10秒左右处理完一名人员的CT影像,为医生决策提供支撑,大幅提升医生的工作效率,减少患者的等待时间,缓解医院候诊人员积压情况,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目前,推想科技肺炎智能辅助筛查和疫情监测系统已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多家医院投入使用,为医务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防疫意识,科学有序复工

2月17日,推想科技正式复工。复工前夕,公司发布了行动指南,指导员工在正常办公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根据指南要求,员工上下班应尽量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如需乘坐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接触物品;员工在大厦入口和公司前台需要配合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2℃或未佩戴口罩人员禁止进入单位;疫情期间,公司严禁访客进入办公区域,如遇特殊情况应提前向公司申请报备;公司鼓励员工自带餐饭,并在各自工位就餐;疫情期间,公司避免、减少集中会议,如有集中会议,需在会后通知公司对会议室安排消毒。

除了贴心的复工提示,推想科技还对办公区安排每天2次清洁消毒,并为员工准备了湿巾、75%医用酒精等物品,便于员工对个人工位和办公用品擦拭消毒。此外,公司还为每名员工准备了一次性口罩,并在共用手池处放置了抑菌洗手液,要求员工按照“七步法”认真洗手。为方便员工随时进行体温检测,公司专门设置了测温区,供员工使用。为保障空气清新,公司提倡每天至少开窗通风3次,营造良好的公共环境。

事实上,推想科技在假期期间也在时刻关注员工身体情况,公司每天都会发放调查问卷,了解每名员工的健康信息,为复工复产提供决策支撑。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推想科技以实际行动展示出了人工智能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助力疫情局面向好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