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澎思科技用AI助力复工复产、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1 17:42        来源:机器人产业        作者:

 公司简介:澎思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物联网技术,提供“以人为核心”行业综合应用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公司。澎思科技拥有全场景智能视图大脑核心能力,以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为突破口,整合AIoT、5G、大数据、云计算等全链条技术,深耕安防等垂直行业,针对用户需求深挖场景,重视应用落地,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视觉AIoT平台,为平安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能交通、智能制造等领域提供优秀的AIoT全产业链的技术和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推动AI产业化落地进程。

当前,全国各地企业正在积极有序地组织进行着复工工作。澎思科技作为一家以计算机视觉和物联网技术为核心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企业,一方面做好了自己的复工工作,另一方面也在用其技术和产品为疫情防控出力。

全面制定方案 推进线上线下平稳复工

2月3日,澎思科技推出《澎思科技远程办公规定》,启动线上复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希望员工尽可能做到远程办公职业化要求,调整状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澎思科技在线上远成办公过程中所使用的是飞书办公系统。在线上复工中,澎思科技保证了高效的沟通和流畅的协作。

2月17日,澎思科技部分地区的公司开始线下复工。澎思科技发布了《澎思新冠肺炎防护攻略》,为员工安全复工提供保障。该攻略中包括每日固定提供防护及消毒措施、返岗七大场景(上班/下班、上楼/下楼、办公、用餐、会议或面试、卫生间,以及家中)的科学防护措施,以及发热情况处理等多个方面。

澎思科技表示,疫情影响交通运输,因此物流紧张、供应链缺货等问题较大,需群策群力、解决问题,但整体的复工过程是平稳的。

 无感人体测温系统助力抗疫

随着返城复工高峰的到来,全国各大城市的防疫形势更加严峻,防控进入关键时期。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出现无症状确诊案例,但“发热”症状仍然是筛查和判别感染人群的重要参考指标。在此次无感人体测温系统的研发过程中,澎思科技迅速组织算法、软件和硬件研发攻坚团队,集成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方式,搭载澎思自研的人脸识别和行人ReID算法技术,通过成熟的移动便携式单兵设备、智能门禁等不同前端硬件快速实现部署,充分发挥了澎思科技在AI算法、智能前端硬件和大数据软件研发等方面的优势,快速完成无感人体测温系统产品的研发和落地。

1

目前,该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系统已在北京、江苏、山西等部分市、区的火车站、地铁、医院、社区、政府机关、企业办公等场景中试用。

在当前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的情形下,通过澎思人脸识别测温访客一体机,还可实现对复工场所人员进行高效、准确的身份识别,精准筛查、统计企事业复工人员体温信息。用科技力量,为遏制疫情蔓延出力,为安全复工保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