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云上助力”:为在线办公抗击疫情“加速度”

南京移动云视讯保障党员先锋队队长李强吹响了云视讯华东节点紧急扩容“集结号”,大年初三提前结束春节假期。
发布时间:2020-02-15 20:0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云上助力”:为在线办公抗击疫情“加速度”

——南京移动紧急完成云视讯华东节点紧急扩容

在疫情防控期间,南京移动向各级政府机关、医疗卫生系统、提供云视讯产品,助力远程部署防疫工作。面对集中爆发的产品需求,南京移动担下扩容云视讯华东节点容量的紧急任务,保障云视讯服务流畅不卡顿,有力提升了产品的稳定性、安全性。

假期清零, 奔赴“抗疫”最前线。

“原本需要15天才能完成的工作,我们的时间只有3天,也就是说要以5倍的工作效率才能完成这项任务,大家有没有信心?”“全力以赴,保证完成任务!”南京移动云视讯保障党员先锋队队长李强吹响了云视讯华东节点紧急扩容“集结号”,大年初三提前结束春节假期。

云视讯华东节点扩容工作包括交换机等硬件采购、扩容方案制作、网络侧容量扩容、云业务虚拟化环境搭载、联调测试上线五个步骤,摆在大家面前的是设备不足、时间仓促、施工人员紧缺等一道道“拦路虎”。队长李强梳理了各项工作流程,并进行了统筹分工:他和孔祥伦整合资源,在短时间内调拨设备;李洁与左思渊负责与集团总部、省市公司间协调,定时定点通报各类进展;李烨卿负责运送物料,确保物资准时到位……在这过程中,队员王昊委托家人送即将临盆的妻子去医院产检,“奶爸”顾晓帆顾不上两个不到3岁的孩子通宵加班,李烨卿做起了“快递员” ,每天驱车120公里往返在仓库和烽火机房之间。

高效运转,每天工作15小时。

“早一分钟交付,就能让客户早一分钟拥有优质的服务体验。”党员先锋队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通宵达旦的进行着系统架构调整与资源扩容。

2月9日夜零点,在烽火机房内,云视讯华东节点扩容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扩容升级需多专业同步进行,考验着工作人员的技术能力和配合能力。以搭建平台线路为例,以每根一分钟的最快速度接线,300根线需要5个小时。已经熬了两个通宵的顾晓帆和王昊在现场客串起接线员,近3个小时完成接线工作。左思渊与其他厂家设备人员进行着新装设备的联调测试。直至窗外露出晨曦,扩容工作终于完成:3000核云主机与400G带宽的云视讯南方控制节点及区域媒体节点顺利如期交付,华东节点扩容工作顺利如期完成。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这就是移动人的拼搏精神。正是这一群幕后英雄的付出,才有了云视讯产品的稳定运营。南京移动将持续以优质服务与产品为抗击疫情增添助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