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南京分公司党员先锋助力防疫阻击战

宋彦文以最快速度赶到区政府,得益于前一晚设备调测完毕,半小时内11个点位的云视讯全部联调到位,有力保障防疫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一次次的沟通询问以后,扩容方案逐渐成型:割接到其他设备进行带宽升级,所需设备连夜调拨。
发布时间:2020-02-15 20:0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不可能的任务党员

——南京分公司党员先锋助力防疫阻击战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仍在进行着。在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南京移动党员先锋突击队冲在通信服务与保障的前沿,发挥出战斗堡垒与先锋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24小时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1月29日,南京移动接到了一个紧急电话:“你好,这里是建邺区政府,我们需要在2天内完成区政府、疾控指挥中心及6个街道一共11个点位的远程视频会议系统部署。”党员宋彦文是负责这一区域信息化产品的管理员:“好的,我们保证完成任务。”正当他还在沟通云视讯设备调度事项时,第二个更紧急的电话来了“抱歉,会议系统的搭建时间只有1天。今天下午已发生某小区家庭聚集病毒感染事件,我们必须尽快开展工作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一分一秒也耽误不起。宋彦文立刻在群里动员了在宁人员沟通设备调度安装,然而几十个电话打出去,结论是设备不够。内部充分沟通汇报后,宋彦文决定临时拆借南京移动建邺区6个分局的云视讯设备。

货源有了,谁来拆卸呢?“我来。”“还有我!”江东热和路分局和兴隆分局的孙艳和许飞在微信群里接下了活。设备拆来了,谁去安装呢?没有岗位之分,后台管理员和客户经理一起上,6个人临时学习设备调试与配置操作,确认各项操作到位后,兵分四路前往各个点位进行安装测试。莫愁街道是当天最后一个安装点,安装完毕后宋彦文和其他党员走出街道已是晚上10点。年初五的夜晚,街边冷冷清清,所有队员饥肠辘辘,但每个人都感到自己的工作格外自豪!

然而,紧急工作并没有结束。就在第二天早上9点,宋彦文接到电话,区政府原定下午召开的会议提前到上午10点。宋彦文以最快速度赶到区政府,得益于前一晚设备调测完毕,半小时内11个点位的云视讯全部联调到位,有力保障防疫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3个人扛下网络扩容突击战

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数字的攀升,意味着网络信息量的激增。1月29日,江苏省中医院提出急需升级百兆专线,在南京移动奥体综合楼值班的陈楚碧接下了这个任务。29日下午,维护人员樊敏戴上口罩前往医院实地勘察专线设备,摆在眼前的却是个难题:机房现有的设备不支持大带宽互联网业务,无法直接进行带宽升级。

此时在后台,陈楚碧的电话和微信几乎没有停过:“还有别的办法可以调到设备吗?”“最快多久,今天来得及吗?”“如果换割接方案呢?一次次的沟通询问以后,扩容方案逐渐成型:割接到其他设备进行带宽升级,所需设备连夜调拨。

30日,值班人员是汤浩川,专线扩容到位的任务落到了她身上。“光模块、尾纤都到位了吗?”汤浩川一边和樊敏确认现场工作,一边在后台进行数据配置。11:00,专线扩容完毕。

“我们都是党员,能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力真的很荣幸。春节值班什么的,都不是问题。”汤浩川说道。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防控疫情,争分夺秒,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移动党员挺在最前!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