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智慧防疫新姿势!神州数码控股助力"智慧徐州"科技战疫,居家无忧

神州数码控股自1月26日宣布发起生态联盟持续助力抗击疫情后,获得众多生态伙伴积极响应,生态联盟+智慧供应链"两位一体"的模式也成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核心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15 19:5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万千民众的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控制源头、切断传播途径,仍是传染病防治的治本之策"。于此情况下,疫情相关的信息成为了群众高度关注的对象。

近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神州数码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再次携手徐州市政府,通过此前参与建设徐州市信息惠民融合服务平台(智慧徐州惠民平台于2014年12月启动建设,2015年12月8日首发上线,在之后的运营建设过程中积极对接徐州政府和公共事业单位及社会第三方机构,逐步接入各类政务公共服务1000余项及第三方便民服务800余项,向80余万平台注册用户提供各类方便快捷的惠民服务)满足市民疫情防控需求,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充分运用互联网企业的技术与优势,借助移动办公,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相关的工作,上线了一系列疫情防控相关的服务。

神州数码控股自1月26日宣布发起生态联盟持续助力抗击疫情后,获得众多生态伙伴积极响应,生态联盟+智慧供应链"两位一体"的模式也成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核心保障。作为此次"科技抗疫"的先遣军,神州数码控股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智慧化抗疫,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模式,助力多地政府智慧抗疫。此前已相继助力龙岩、三明、威海、唐山等城市紧急上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信息服务平台""网上口罩预约购买服务平台""人员流动信息登记系统""重要居民生活消费品价格监测平台"等重要疫情防控系统,运用大数据分析帮助政府精准掌握疫情发展态势,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一、疫情防控专题

PC端疫情防控专题

APP端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题

"疫情防控专题"服务内容来源于江苏省政务服务平台,确保了服务的官方性、信息的精准性。

该服务的上线,旨在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进行政务服务在线预约、轻松掌握省内高速公路公众出行情况、方便来徐返徐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申报、及时掌握最新疫情防控信息等等。

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

PC端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

APP端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内容来源于国家卫建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第一版)》,确保了内容准确、可靠。

指南以图文结合的方式,清晰明确地阐述了对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员如何进行防控,以及身处学校、办公场所、交通工具、公共场所居家隔离等特定场所怎样做好防控,旨在让市民根据自身情况快速查询并轻松掌握对应人群、所处场所所需防控知识。

三、求助通道

"求助通道"服务来源于人民日报,确保了服务的官方性。

该服务旨在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求助者提供求助通道,方便市民将了解到的确诊、疑似、密切接触者以及无法排除的发热者,目前还没有得到隔离收治的人员信息,进行提交上报。

四、周边疫情信息查询

"周边疫情信息查询"服务来源人民日报,确保了服务的官方性、信息的精准性。

非常时期,防护工作很重要,该服务的上线旨在方便市民查询周边疫情信息,及时了解,更方便提前做好防护准备工作。

五、粉碎谣言

"谣言粉碎"服务来源于科普中国,确保了服务的官方性、信息的精准性。

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涉疫谣言容易干扰抗疫人心。该服务旨在粉碎谣言,为公众还原事情真相。从而促进达到科学防控、抗击疫情的效果!

科学战"疫"是场持久战。随着疫情的变化,群众关注点也会有所不同。除了提供上述服务,智慧徐州惠民平台还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最新动态,根据需求,平台将持续为市民提供更多更新的疫情相关服务。在此次疫情防御狙击战中,神州数码控股通过科技抗疫,贯穿智慧应用核心场景如智慧城市、智慧供应链、应急灾备、信息溯源等数字化防疫全过程。这种多位一体融合在数字化防疫过程中的领先模式,也正在被应用于多个城市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