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韩国未来产业发展经验及其对我国的启示

目前未来产业的发展整体上处于起步阶段,主要国家和地区纷纷依托其主导产业、战略新兴产业以及前沿优势技术,对未来产业展开了相关布局。我国也重点围绕类脑智能、量子信息、基因技术、未来网络、深海空天开发和氢能与储能等领域谋划布局未来产业。
发布时间:2023-01-30 09:39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王聪聪

目前未来产业的发展整体上处于起步阶段,主要国家和地区纷纷依托其主导产业、战略新兴产业以及前沿优势技术,对未来产业展开了相关布局。我国也重点围绕类脑智能、量子信息、基因技术、未来网络、深海空天开发和氢能与储能等领域谋划布局未来产业。韩国则动用一切力量推动半导体、未来汽车和生物健康“三大创新增长产业”发展,力争在 2025 年前将这三大产业的竞争力提升至世界第一。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究中心在分析韩国未来产业发展现状与经验的基础上,就提升我国未来产业竞争力提出了三点建议。

1

 

一、韩国未来产业发展现状

1、大力发展系统半导体产业。

2、加速发展未来汽车产业。

3、全面发展生物健康产业。

二、韩国未来产业发展的主要经验

1、利用民意调查在未来产业领域形成共识。

2、政策与投资双管齐下促进未来产业发展。

3、以电子信息等产业为核心带动产业融合发展。

4、政产学研多方共同培育未来产业人才。

三、思考与建议

1、强化国家层面的顶层设计和整体统筹。

2、推动未来产业融合集群发展。

3、完善未来产业人才“引培用评”体系。

点击韩国未来产业发展经验及其对我国的启示查看下载全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