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千里驰援武汉,便利蜂靠什么?

今天,很多身处武汉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外卖”。和普通外卖不同的是,这份“外卖”是便利蜂用冷链车连夜疾驰800多公里送来的。
发布时间:2020-02-26 14:1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今天,很多身处武汉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外卖”。和普通外卖不同的是,这份“外卖”是便利蜂用冷链车连夜疾驰800多公里送来的。

这是便利蜂从上海发来的一份心意。未来的一段日子里,每天深夜都会有一辆辆冷链车从便利蜂位于上海的鲜食工厂出发,顺着长江而上,抵达新冠肺炎防控的主战场——武汉。

1

按理说,成立仅三年的便利蜂在武汉还没有门店,在华北、华东就地做好后勤支持已足够体现应有的担当。此前,便利蜂就向北京302医院和环卫工人捐献了1.5万份爱心餐,在最艰难的时刻给北京战疫一线送上了一份温暖。

在当地没有门店的情况下,为什么便利蜂宁可大费周章从上海支援,也不愿缺席武汉会战?

原因有很多。

首先是便利蜂对这座城市正在承受的苦难,有着强烈共情。便利蜂跟武汉这座城市,有着剪不断的联系。很多便利蜂员工或者出生于湖北,或者曾在武汉求学。这次武汉遭受的痛苦,对便利蜂来说感同身受,自然没有袖手旁观的道理。

另一个原因,在于武汉会战对中国经济的大局至关重要,而便利蜂早已把自身发展与中国经济牢牢绑在一起。受这次疫情影响,海外不乏借此唱空中国经济的声音。但便利蜂却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接连落户深圳、济南,还在天津动工建设中国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鲜食工厂,正是出于对中国经济抱有强烈的信心。这次武汉会战,便利蜂自然也不能缺席。

千里送盒饭这种事,没有快速的反应能力、深厚的技术积累,还真做不来。盒饭不是普通的救灾物资,保质期短,对产品品质、物流时效性都有较高要求。不过,作为中国科技程度最高的便利店,产品、物流管理能力正是便利蜂的强项。

便利蜂的鲜食工厂可以用自动化生产线大规模的量产高品质鲜食,管理水平和技术含量都可以对标国际领先水平。无论是产能还是食材品质,都要比普通餐厅可靠得多。

2 

冷链物流的快速发展,也让远程调运鲜食成为可能。便利蜂自主开发的TMS(Transport Monitor System)运输监控系统,可以对车辆在途行驶速度、温度轨迹监控,车辆运营的监控报表和智能排线等进行全方位的管理。这次便利蜂捐赠武汉医务人员的盒饭,将全程控制在0-5度之间,这是储藏鲜食的最佳温区。

3

此次便利蜂远程调运鲜食,开创了行业先河,在当下更有着特殊的意义。在新冠肺炎阻击战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推动武汉会战走向胜利,事关战疫全局。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医护人员是打赢武汉会战的中坚力量。做好医护人员的后勤支持,让他们保持身心健康,以饱满的精神和斗志投入到战疫一线,无疑有助于我们夺取这场战争的最后胜利。打赢这场战役,需要我们的白衣天使,也需要更多的便利蜂。

期待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能早日抚平伤痛,重回繁华。便利蜂也不用再溯江而上,在家门口服务千万武汉市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