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第十二届金洽会暨2023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在佛山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1 19:11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共话经济发展新趋势,探讨产业转型升级新未来。广东金融高新区携手清科创业、投资界主办的“第十二届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洽谈会暨2023中国股权投资论坛@佛山”,将于2023年5月18日在广东佛山举办!

迈入2023年,科创时代蓬勃而来,经济发展与产业强盛依旧是发展核心主题。其中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自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印发起,粤港澳地区深入对接中央要求,持续务实稳步向前推进大湾区建设向纵深发展。佛山市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是粤港澳大湾区、珠江—西江经济带、“广佛肇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全国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在广东省经济发展中处于领先地位。多年以来,佛山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佛山实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佛山作为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正坚定不移的把发展实体经济放在主要发展战略上,并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在此基础上同时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佛山数字经济创新产业集聚区争创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和高标准建设三龙湾科技城,加快科技型产业集聚园区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发展过程中,佛山借助金融资本力量,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健全多元化投融资渠道,为经济高质量注入新动能。作为佛山金融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广东金融高新区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强大的产业支撑、雄厚的民间资本、优良的营商环境,已发展成为功能齐全、内涵丰富的国际金融后台基地以及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心。近年来,广东金融高新区大力建设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积极搭建广东金融高新区科技金融投资服务平台,创设投贷联动,打造“千灯湖投融汇”等投融对接平台,引导金融资源向科技领域配置,激活民间资本助力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样本,在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中增创新优势。

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洽谈会暨2023中国股权投资论坛@佛山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会议积蓄多年影响力与号召力,对佛山金融产业集聚发展,当地企业的发展壮大、产业转型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在此背景下,本次金洽会的举办被赋予了全新意义,将立足佛山现代化发展、大湾区建设,搭建汇集创新资源、打造产业集群的资源交流平台,旨在探讨如何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新发展格局,推动生产要素加速集聚、互动和耦合,为持续完善金融产业生态,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通过构建全链条、差异化金融服务体系,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筑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创投高地。

活动特设专题培训、指数发布、战略签约、演讲讨论等环节,现场进行企业上市专题培训,帮助企业提速上市进程;进行中国股权投资指数发布和主题推介等内容,展现佛山发展面貌与发展成果;同时聚焦经济发展热点,围绕佛山重点产业,分享投资趋势,对话产业热点,探讨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为与会者带来一次扩展思维,远见未来的机遇之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