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电金信获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奖项

发布时间:2023-05-11 18:38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局主办的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获奖名单公布,中电金信新一代智慧设备资产管理平台从3277个参赛场景中脱颖而出,获得生产运营类创新场景三等奖。

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是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决策部署,旨在通过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走深走实,推动数字技术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此奖项代表了中电金信在推动设备资产数字化管理应用场景落地实施和促进设备资产运行维护管理数字化转型方面得到了高度认可。

中电金信“新一代智慧设备资产管理平台”基于中国电子金融级数字底座“源启”打造,是中电金信深耕多个重点行业客户项目实施和产品研发经验的积累成果。自发布以来,凭借灵活完整的业务服务功能和按需定制能力,帮助企业实现设备资产完整业务属性的状态可视化,以及设备资产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实现了企业资产一本账,管理一张图的目标。

历经多次迭代升级,中电金信“新一代智慧设备资产管理平台”已完成20+国产芯片、服务器、数据库、操作系统等主流软硬件厂商关键产品兼容性测试与认证,通过了以中国电子自主计算产业链为核心的电子云高适配性、高成熟度和稳定性测试认证,拥有15项发明专利。

目前,平台已在交通、制造和能源等企业设备资产运营维护的管理业务场景中应用。经场景与实践打磨,成为38个行业客户和200万+终端用户的选择。

案例1:助力某机场实现设备资产智慧运维、移动巡检

项目实现了设备的精细化管理和高效稳定运行,进一步提升了智慧运维和移动巡检管理水平,标志着公司从单一的移动巡检向智慧运维平台转型。

案例2:助力新能源合资企业实现车辆资产业务信息化管理

项目根据业务场景实现了现场车辆智能调度、维修派单、车辆保养、移动加油等信息化管理,解决了现场调度问题,进一步提升了作业效率及管理水平,推进了企业信息化管理建设。

案例3:助力某化工企业实现数据资产共享、智慧管理

项目通过该平台与ERP系统的深度应用与拓展开发,使企业数据资产共享,为设备业务管理提供有效的信息化支撑,实现设备管理的流程化、精细化,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

荣誉的背后体现了中电金信深刻的行业理解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与运营管理能力。未来,中电金信将基于中国电子金融级数字底座“源启”的支撑,持续升级、创新更多优秀产品,为行业带来中电金信的探索与实践。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