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凌云光参与编制的《工业智能白皮书》(2022)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30 11:54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近期,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凌云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400)等多家单位参与编制的《工业智能白皮书》(2022)(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聚焦工业智能应用的最新进展与发展态势,对机器视觉工业检测、工厂智能化管理、机器人协助制造等场景进行了详细介绍,从体系内涵、技术、应用和产业等维度对工业智能在行业里的融合创新应用进行了深入研究,将为产业界实现智造效能跃升指引方向。

体系内涵方面,白皮书对目前工业智能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梳理,提出了涵盖“技术”、“应用”、“产业”三个视角的工业智能发展体系,为工业智能化发展构建了明确的发展体系。

技术方面,白皮书围绕工业智能化发展核心技术创新、工程化突破两个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打造高质高量"黄金数据集

"策略,助力中小企业破解智能化发展难题。

产业方面,白皮书对支撑工业赋能的核心技术产品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基于现有产品体系格局下融合创新”策略,从而为新一轮工业革命提供关键支撑。

应用方面,白皮书指出,持续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增强工业核心竞争力,已成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实现工业智能化的必经之路。

深耕二十余年,凌云光已成为国内机器视觉领域的龙头企业。未来,凌云光将以《工业智能白皮书》(2022)为牵引,持续开展自主创新与场景价值挖潜,坚持“明星产品有灵魂”,努力成为客户最优的、战略的、信赖的和荣耀的选择,携手客户与合作伙伴,共同迎接智能制造元宇宙时代的到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