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持续领跑全球医疗赛道 珞石机器人斩获国内首个IEC60601权威认证

发布时间:2023-01-30 11:47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近日,新一代智能机器人专家珞石机器人宣布,经过和国内外多家医疗机构的紧密配合,其自主研发的医疗机械臂正式通过国际电工委员会的IEC60601医疗认证,成为国内首家、全球第二家获得该医疗认证的机器人企业,医疗赛道领跑者地位再次夯实。

权威认证 全球领跑

IEC60601认证是国际通用的关于医疗器械设备安全和基本性能的系列技术标准,可以确保任何单一电气、机械或者功能缺陷都不会给患者造成无法接受的风险,是全球医疗行业关于医疗设备所需具备的核心资质。相对于电子产品,医疗器材的标准要求尤为严格复杂,而IEC60601认证则以更高的标准要求和近乎苛刻的审核流程著称,对于医疗行业的含金量自然不言而喻。

此次获得IEC60601认证,代表着珞石医疗机械臂在功能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获得了国际级的肯定与认可。同时,这也意味着产品出厂即满足医疗认证中相关EMC及安规要求,客户无需二次改装,有利于大幅缩短研发周期,节省产品认证时间成本,加速产品上市时程。

修炼内功 锻造产品

作为国产机器人先行品牌,珞石机器人一直以行业领军者之姿,致力于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优质的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在医疗行业,珞石机器人一方面通过相关医疗EMC及安规认证加速与国际接轨,另一方面加强内功“修炼”,不断打磨产品性能及品质。

珞石自主研发推出的新一代协作医疗机械臂,在控制技术方面实现了革新式超越。机器人每轴关节内置高精度扭矩传感器,采用全新力位控制技术,具备高灵敏力感知能力,可实现高动态力控。2022年,针对医疗方向机器人应用,珞石对产品更是进行了全方位力控功能升级,具体表现在:

通过关节力控实现了更灵敏的碰撞检测停止,碰撞灵敏度小于3N;通过关节力控实现1N轻便拖动,配合轨迹精准复现功能,有效降低手术过程中的医生负荷,提高手术效率,也可实现康复理疗手法的直接示教。在柔顺拖动的同时,还配有可定制化的虚拟墙功能,动态可调刚度可达6000N/m,用户能够任意指定关节或末端工具的运动范围,保证机器人不逾越指定边界,确保交互过程的安全性。

在应用层面,珞石医疗机械臂提供丰富的二次开发接口,可实时控制位置及力矩环等API接口,以1kHz的实时控制刷新频率对作用力的接触和精调做出快速反应。在软件上集成为医疗行业定制开发的新一代软件包,能够兼容不同手术导航规划系统,帮助医疗机器人企业在各类场景下更简单地应用机械臂技术。

与此同时,珞石医疗机械臂产品进行了全新的医疗涂装设计,不仅外观适合医疗环境应用,更符合医疗器械规范。在体积方面,由于采用无控制柜一体化设计,能够极大降低医疗机器人系统的设备体积,便于手术室的便捷部署。

此外,珞石医疗机械臂系列共有多款多负载产品可供选择,可以帮助众多医疗机器人头部企业打造行业标杆级的医疗机器人,制定涵盖绝大多数场景的完整解决方案。

深耕行业 聚焦场景

目前,珞石机器人已与众多国内外TOP级别医疗设备公司和医疗科研机构达成深度合作,在各类关节手术、脊柱手术、超声检测、神外定位、辅助治疗以及二类三类的医美治疗与康复等多个场景实际落地应用,更多客户正在持续落地推进中。

如今斩获世界级标准的IEC60601认证,不仅是对珞石机器人在医疗领域领先技术的认可,更反映出重视产品安全性与可靠性的珞石机器人已稳稳走在行业的前端。相信在权威国际认证和尖端技术产品的加持下,珞石医疗机械臂及解决方案将会被应用到更多的医疗场景中,帮助更多医疗器械产品顺利推向国内和国际市场。

在医疗健康行业变革升级步伐逐步加快的大趋势下,医疗机器人大有可为。未来,珞石机器人将在医疗领域持续深耕探索,与客户及医疗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为医疗行业智能装备技术赋能,做医疗机械臂方向的全球领跑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