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领跑数字转型新赛道,红帽数字化图谱如何赢取未来

在新的数字化转型赛道上,企业要保证自己取得领先优势,其依托的数字化底座需要满足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22-12-23 16:2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赛迪网讯】在互联网业务快速迭代发展的今天,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不再是选择与否的问题,而是谁能更快速地针对自身业务场景调整数字化基础才能更在这个快速迭代的过程中保持领先优势。开源正好给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敏捷发展提供了诸多新可能,尤其是对数字化敏感的行业得到广泛青睐。

在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前不久发布的二十大报告中,都多次提到未来科技的概念,要建设科技强国。而开源技术则是政府、企业在建设科技强国路上所需要的抓手,也是未来的机遇所在。在近日举办的2022红帽论坛媒体沟通会上,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总结红帽经验,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下一步的方向。

微信截图_20221223162411

六大维度,构建开源数字化图谱

在红帽的数字化图谱中,将开源数字化战略分成六大维度,分别是开放混合云架构、云原生应用现代化、自动化、开放性学习组织、开源的赋能和信息化+产业化。这六大战略既互相相关,又互相独立,企业既可以同时关注云原生现代化,又可以搭建自己的混合云架构,其关键在于企业自身业务所需要的具体场景。

红帽的方案是从行业的角度,借助红帽的咨询专家团队,针对具体客户提供具体的定制化的服务,针对企业具体的情况、行业特点和客户特点制定路线图和图谱。并且这些服务完全免费,分为高层、中层和技术三个方面三管齐下开展数字化转型。

在企业高层方面,红帽为企业的CIO、CTO等创立一个数字化转型的思维工坊,把开放思维、开放领导力、开放组织、开放文化等导入到企业的整个数字化转型里。对中间层,红帽则开办一个开放创新训练营,其形式类似红帽过去开办的开放创新实验室,只是训练时间更紧凑,从开放创新实验室的4至12周压缩到一天甚至半天,对项目经理做整个创新方面的探讨。最后在技术层面,红帽的技术专家将与客户的技术专家做一个体验云,将红帽自己的技术和目前市面上所能看到的开源的技术综合提供给客户进行选择。总之,红帽所做的事情不只是开源技术,还包括了开源的文化、开放的思维,真正帮客户打造出来更加自主与时俱进的数字化转型方案。

四大大要素,满足新一代数字化底座需求

在新的数字化转型赛道上,企业要保证自己取得领先优势,其依托的数字化底座需要满足三点要求。

首先是数字化底座需要有兼容性。数字化转型包含架构、应用、网络等各个方面,非一家厂商所能完全提供所有产品,企业在选择数字化底座时需要考虑兼容性问题。红帽经过30多年的努力,目前与全世界5000多家硬件厂商、4000多家软件厂商达成了认证兼容,拥有业内领先的兼容性。

其次,数字化底座需要考虑开放性,开源技术的创新来自多世界上众多开源的工程师的集体智慧,企业拥有的选择非常多。红帽对各种开源技术都保持开放心态,并为企业作简化,把不局限于自己开发的各种开源技术做成企业级产品,让开放成就最大的创新。

第三,企业选择数字化底座需要考虑敏捷性。敏捷性需求尤其在金融行业最为突出,企业需要根据消费者所提的需求,在几周之内就要上线相应的应用微服务。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云原生开发的方式也就更为企业所青睐。红帽的方案是打破传统,让AI与容器、云原生进行有机结合,使得AI的整个流程从训练到推理会变得更加的敏捷。

最后,企业的数字化底座要拥有足够的便利性。其便利主要体现在系统在平台的迁移要很便利,也即在管理运维层面实现环境的一致性,用一套管理方法、一套管理工具就可以管到所有的基础环境。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更需弹性

曹衡康认为,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与大型企业相比其特色化更强,企业内部的IT人员很少,数字化资源更少,需要由云厂商提供的服务会更多,因此在选择数字化转型方案时更需要考虑弹性。红帽的OpenShift是一个比较统一的平台,可以在不同的云上进行切换,让企业选择成本更低的方案。

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往往只关注技术,而忽略了企业本身的文化组织是不是也相应开始了数字化转型。同时,一切数字化转型都应以企业的业务为着眼点,不能简单将数字化视为IT的责任,而需要CIO与其他业务部门一起围绕业务进行业务模式的一个创新。总之,技术只是手段,业务模式的转型才是根本目的。

聚焦业务,协同创新,是红帽三十年积累的服务经验。红帽以开源技术为引领,逐渐将原本封闭的体系解耦开放,帮助企业通过开放的文化和架构创造新场景和商业模式的快速迭代,实现业务的降本增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