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风变科技获【DDIS 2023】数字驱动创新峰会2项大奖

教育数字化能够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普及普惠,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公平。风变科技带来的不仅是资源的普及普惠,还是教育实施和教学手段的改变、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革新。
发布时间:2023-05-18 14:2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3首届数字驱动创新峰会(DDIS 2023)于2023年5月,在北京盛大举行。DDIS 2023由赛迪网和《数字经济》杂志社主办,以“新要素、新生产、新经济”为主题,以线上线下双线形式为社会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数字驱动思维、经验和成果在全社会的传播、转化。

图片1

在峰会评选中,风变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MO江育麟作为90后创业领袖以创新理念,突出能力、对业界的贡献等获得了评委会的一致认可,荣获“2022—2023年度数字化风云人物”殊荣。

图片2

其主导教研团队研发的《风变RPA智能办公》凭借在数字化领域的成长力、创新力和行业影响力,获得了主办方及社会各界的认可,荣获“2022—2023年度数字化创新优秀产品”奖项。

图片3

随着我国产业数字化进程的加速,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浪潮迭起,企业对于数字化人才的要求和需求都在提升,但研究数据显示,中国数字化人才缺口目前已超过1100万,并仍将持续扩大。培养更多具备数字素养与技能的合格“数字公民”,也成为了社会共同参与的课题。

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是当下产业数字化发展的首要任务,而教育创新技术更是教育数字化战略深入推进的关键。因此加强新型教育科技及教育技术建设,加快推动5G、大数据、AI、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推进数字化教育建设,打造智慧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此背景下,风变科技在江育麟的号召下成立“未来职业研究院”,并发起“数字化人才培养计划”,围绕数字化技术、管理与应用等推出了一系列全新课程,而 《RPA 智能办公》就是其中率先上线学习产品之一,致力于帮助零基础的职场白领掌握RPA应用能力。

同时,江育麟也深谙“合作赋能,互利发展”的重要性,在江育麟的主导下积极发挥风变科技在教育市场中的影响力,2022年至今,公司先后携手影刀、达观数据、RPA之家、来也科技、弘玑Cyclone等头部RPA厂商全面推动数字化人才标准制定和人才培养,致力于提升全民数字素养,构建数字化发展生态。

图片4

近期,风变科技经过申请认定,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授权,批准设立“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开展RPA智能办公应用(初级、中级、高级)的人才培训项目。在有效期内,对参与《RPA智能办公》课程学习、通过组织考试且成绩合格者,可颁发相关证书。获得证书的学员也将被纳入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数据库。

图片5

江育麟认为,在数字化时代,企业面临用户需求变化、业务流程变化、以及数据量不断增长等一系列挑战,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核心战略,除此之外,未来员工如何从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为企业提供更高的价值,也是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命题。风变科技希望能够在RPA领域中,打造能够让非IT人员学习的RPA课程,助力更多人能够掌握自动化技术,锻炼数字化思维能力和实现工作效率的提升,成为企业所需要的数字人才。

《RPA智能办公》沿袭了风变“交互式课堂+在线作业实操+老师跟踪辅导答疑”的特色教学模式,基于“学-练-测”的认知闭环,以真实的办公场景出发,有效降低学习门槛,培养学完就会用、用完能迁移、能力被认可的数字化职场人。

一直以来,风变科技始终将以技术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大规模供给作为自己的使命,坚持以科技服务教育,致力于自动化教学技术的研发和在教育场景中的应用。风变科技构建了全面的教育生态系统,专注于培养“零基础”人员的数字化能力,从培养数字化认知和思维开始,运用案例和实战将所学知识用于实际,通过持续提供强有力的自动化教育技术的支撑,不断迭代产品,赋能教育数字化战略,推动教育深度变革。

教育数字化能够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普及普惠,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公平。风变科技带来的不仅是资源的普及普惠,还是教育实施和教学手段的改变、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革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