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DDIS 2023首届数字驱动创新峰会即将在京召开

本届数字驱动创新峰会(DDIS 2023)是对新要素的探索,对新生产的尝试,对新经济的转化。用数字智慧对传统产业赋能,数实融合,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道路。
发布时间:2023-03-07 14:3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3首届数字驱动创新峰会(DDIS 2023)将于2023年4月27日,在北京盛大举行。DDIS 2023将由赛迪网和《数字经济》杂志社主办,由北京科创互联协办,以“新要素、新生产、新经济”为主题,以线上线下双线形式为社会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数字驱动思维、经验和成果在全社会的传播、转化。

微信图片_20230307143313

2020年3月底,党中央、国务院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意见》中明确提出了“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的建议。在2022年党的二十大会议上,党中央又再次强调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让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历史已进入新发展的阶段,在当下所处的新阶段中,发挥数据要素价值潜力,以数据驱动创新,推动生产模式、治理方式的重构、变革,创造新经济增长引擎,已是全社会当务之需。

DDIS 2023邀请了行业协会、信息中心、科研机构、地方代表、大型央企、国企、金融机构、制造业等数字经济领域的头部厂商代表及重点行业用户代表和媒体代表一同参加,预计参会人数超过五百人。

DDIS 2023期间,主办方将组织召开四场论坛,除以“新要素、新生产、新经济”为主题的主论坛外,三场分论坛分别聚焦数字金融、数字制造和数字服务三大数字驱动创新点,诚邀各界数字精英分享数字驱动在不同行业的创新经验。

除了论坛交流之外,峰会还将重磅发布《中国数据要素市场体系总体框架和发展路径研究报告》,并且集中展示全国范围内最新数字驱动成果,召开数字驱动创新优秀成果表彰活动,分别评选出十大数字经济驱动创新人物、十大数字经济驱动最具影响力企业和十大数字经济驱动优秀应用案例。

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已成为继土地、劳动力、资本和技术之外的第五大生产要素。要将数据资源转化为社会生产力,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必须依靠数字驱动的创新思维和技术成果。本届数字驱动创新峰会(DDIS 2023)是对新要素的探索,对新生产的尝试,对新经济的转化。用数字智慧对传统产业赋能,数实融合,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道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