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南孔杯·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复赛晋级项目推介

发布时间:2023-04-07 22:4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3年3月25日,南孔杯·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复赛在苏州高铁金科大酒店成功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半导体晶圆传输设备国产化、基于PXI架构的半导体测试设备与系统、解决卡脖子难题的新一代射频滤波器芯片技术三个优秀项目成果晋级,获得晋级衢州总决赛的宝贵名额。

晋级项目:半导体晶圆传输设备国产化【泓浒(苏州)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公司介绍:泓浒(苏州)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于 2016 年在江苏苏州成立,是一家致力于国产化半导体设备研发和生产的企业。公司已建立起半导体传输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为一体的服务体系,并提供完整的半导体耗材销售服务。公司已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江苏民营科技企业;为集成电路产业联盟会员、半导体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相城企业家商会会员企业;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共建机器人研发中心;建立了河海大学研究院的研究生基地。

晋级项目:基于PXI架构的半导体测试设备与系统【苏州赛迈测控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公司介绍:苏州赛迈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从事可重构测试测量模块、微波 / 固态功率放大器及专用测试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当前的主要产品是基于 PXI 的模块化仪器、宽带功率放大器及半导体器件测试系统。公司深耕 RF 芯片测试的细分领域,聚焦于射频宽带信号收发、高速高精度数据采集、射频功率放大、云测控平台等核心技术与产品研发,针对终端设备射频芯片模组及微系统(如SOC),提供自主可控的全套后道测试解决方案,打破该领域下核心技术长期由国外垄断的“卡脖子”现状。

晋级项目:解决卡脖子难题的新一代射频滤波器芯片技术【成都芯仕成微电子有限公司】

项目/公司介绍:成都芯仕成微电子有限公司开发的新一代射频滤波器芯片是颠覆性技术,突破了国外 30 多年的技术壁垒,已形成 55 项中国专利和 4 项国际专利,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四川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与传统技术相比,新一代射频滤波器芯片中心频率、优值因子和承载功率等核心指标高 2-5 倍,能替代现有 FBAR 滤波器,应用于智能手机、移动通信基站、无线路由器、物联网等领域,国内市场规模超过 500 亿元。目前被美国博通、高通、QOROV 公司和日本村田公司等垄断,国产产品市场占有率不足 5%,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