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胡厚崑:需求旺盛、技术就位 释放数字生产力正当时

9月19日午间消息(蒋均牧)“数字化转型已进入快车道,各行各业正在将数字技术用于增强韧性、提高生产效率以及重塑商业模式。
发布时间:2022-09-19 14:35        来源:赛迪网        作者:Dubh

数字变革正在加速,数字化需求旺盛,数字技术也已就位!”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今日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曼谷上表示。

从数字化需求来看,疫情持续反复、全球经济波动变化下迫切需要产业复苏和升级,数字化显然是正确的选择。他在《释放数字生产力》的开幕演讲中指出,过去两年,疫情等因素导致全球GDP增长波动,但数字经济始终保持正增长,2021年同比增长超15%。

从技术供给侧来看,宽带网络、云、人工智能等都已发展完备,自动驾驶、远程控制、AI检测等应用也已产生了现实价值,应用在港口制造和能源等领域。

全球释放数字生产力正当时。胡厚崑同时亦坦言,不同的国家和组织处在数字化转型的不同阶段,但无论处在哪个阶段他们都面临着一些共同的挑战,诸如需要更好的数字基础设施、先进技术在行业场景落地难、行业应用需求量急剧提升等。

对此,华为认为可以通过三方面的努力来突破瓶颈,包括发展数字基础设施、坚定拥抱云,以及构建更强大的数字生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