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正式启动 总奖金池1000万!

随着2023年5月6日大赛启动仪式的举办,为期半年的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正式拉开帷幕,将于8月份进入区域决赛,经过各区角逐后,9月份进入全国半决赛,10月份正式开展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3-05-08 09:5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今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全国赛于鲲鹏开发者峰会2023活动现场正式宣布启动,来自主办单位、支持单位、企业、老师以及学生代表现场参加启动仪式。作为面向基础软/硬件开发者的顶级赛事,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围绕企业赛、科研赛和高校赛三大赛事设置与行业和技术相关的五大赛道,旨在鼓励广大开发者基于鲲鹏全栈根技术,围绕产业真实难题,共同打造软硬件产品与解决方案,以此推动行业技术革新,繁荣计算生态。

图片1

如今,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已成为广大开发者们开拓创新技术、展现创新方案的重要平台,也是开发者们交流切磋、施展才能的舞台。自2020年创办至今,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大赛以“数智未来,因你而来”为主题,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承办,并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绿色计算产业联盟、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智能基座"虚拟教研室、"101计划"虚拟教研室、武汉光谷超级算力科技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CCF武汉分部共同举办。

相较往届,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在人群覆盖、专业领域和参赛权益等维度再上新台阶,更进一步赋能开发者人才培养。本次大赛首次独立设置高校赛和科研赛,面向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开发者群体开放,与企业赛一起,在开发者人群层面形成更广范围的覆盖。为持续推进数字技术创新,围绕三大赛事设有行业应用创新赛道、HPC应用创新赛道、openEuler开源创新赛道、openGauss开源创新赛道、机密计算创新赛道共计五大赛道,赛道的专业领域得以进一步延伸。区域层面,整体覆盖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四川、湖北、陕西、广西、天津、贵州、甘肃、湖南、福建、黑龙江等16个区域。

开发者人才是鲲鹏产业的“星星之火”,对产业生态的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意义和价值。作为鲲鹏产业生态的重要一环,人才培育将为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为激励优秀开发者加入,本次大赛奖金池金额高达1000万元,另外面向企业与高校参赛者增设了更丰富的参赛权益,除华为开发者大会/全联接大会等旗舰大会方案展览与推广外,参与企业赛的解决方案还可入选年度TOP100优秀商业解决方案。高校赛事参赛者更有华为公司实习机会、华为伙伴公司面试直通车、高校赛夏令营●走进华为等多项权益可享。

随着2023年5月6日大赛启动仪式的举办,为期半年的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正式拉开帷幕,将于8月份进入区域决赛,经过各区角逐后,9月份进入全国半决赛,10月份正式开展全国总决赛。

为了激发行业应用创新,促进人才培养,吸引全产业开发者凝心聚力,过去三年,华为持续开源开放更多的基础技术能力,扩大开发者覆盖范围,帮助千行百业的企业、高校、科研开发者了解和掌握鲲鹏根技术,提升开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借助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搭建起与开发者近距离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帮助开发者实现从“用上”鲲鹏到“用好”鲲鹏,加速开发者从学习知识向产业实践转化,让每一位开发者都成为鲲鹏计算生态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加速构建以鲲鹏为底座、覆盖全产业链的千亿级计算产业,和开发者共同成长,打造智能世界的黑土地,共赢智能新时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