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上新超10款“家乡菜” 满足天南地北“家乡胃”

发布时间:2022-02-25 15:35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溜丸子、毛血旺、地三鲜、热干面、潮汕牛筋丸……

笔者在便利蜂门店发现,最近两周,便利店密集上新多款鲜食,“家乡菜”再次成为主打,满足节后返城“打工人”的“家乡胃”。

笔者留意到,春节长假结束以来,“想吃妈妈做的菜”、“最怀念的家乡味道”等话题在社交网络持续发酵,网友们纷纷在此分享妈妈的手艺和家乡美食,同时表达节后复工“吃饭不香”的心情。

这种思乡情绪也体现在便利蜂的App搜索上。据了解,复工这两周(2月7日-2月20日),各种家乡菜名频频出现在便利蜂App的商品搜索栏,其中不乏毛血旺、热干面、红烧肉等极具地方特色的菜品。

“鉴于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对菜品做了调整,在全国各地上新了十几款鲜食新品,涵盖了多个地方特色菜,有的是专门研发,比如肉末黄豆芽,有些是经典菜重新上架,像地三鲜、红烧大排等。”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表示。

笔者在便利蜂的热餐菜单上看到,新品既有肉末黄豆芽、地三鲜这样的东北家常菜,也有传统鲁菜溜丸子、本帮红烧大排、浙菜代表土豆烧肉。面食、便当、关东煮、炸品等也新增了不少“家乡味”,比如南昌特色的酸笋肉酱拌粉、川香毛血旺便当、潮汕牛筋风味肉丸串、老北京鸡肉卷等等,菜系种类超过10个。

值得注意的是,原本只在便利蜂华北地区售卖的热干面和长沙大香肠,近期也以新品的形式在华东门店上线。“这也是对消费者的回应。”上述负责人解释,“早前消费者看到我们在华北推出热干面和长沙大香肠,希望其他地区也能吃到。经过一段时间的销售观察后,是时候把它们带到更多城市,之后华南门店也可能引进。”

另据便利蜂多家门店的店长反馈,这些“家乡味”美食受到消费者欢迎,“不少特色风味菜品的售罄速度相比同类商品更快。”

专家认为,“节后思乡”也是“节后综合征”的一种,往往表现为孤单失落,持续时间长,熟悉的家乡味道可以帮助缓解沮丧情绪。“能够发现这种需求并及时提供相应的商品和服务,反映了便利店这一业态的灵活性和人情味,也是便利店积极服务民生的体现。”

便利蜂方面表示,“家乡味”向来是便利蜂在餐饮方面的重要特色之一,“希望通过这些风味美食满足消费者不同的偏好,尤其是在异乡工作、生活的年轻人,有时一份熟悉的味道也能安抚他们的‘家乡胃’和思乡情。未来我们将时刻留意消费需求,尽力满足,做好民生服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