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开学经济”走俏 文具用品成部分门店畅销品

近日,综合华北、华东、华南多位社区门店店长反馈的调研问卷情况,2月11日-2月15日期间,文具类用品在下午或晚间的部分时间段,成为继热餐、水饮、牛乳和防疫用品之后的“畅销品”。
发布时间:2022-02-25 11:0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综合华北、华东、华南多位社区门店店长反馈的调研问卷情况,2月11日-2月15日期间,文具类用品在下午或晚间的部分时间段,成为继热餐、水饮、牛乳和防疫用品之后的“畅销品”。

另外,虽然北京中小学2月20日才开始陆续返校报到,但根据反馈,一部分社区门店在相关时间段也相对性地迎来了文具用品的售卖热潮。

便利蜂方面表示,从本周开始到2月底,其会加强在学校周边门店和部分社区门店的文具用品供应,同时,也会持续保障早餐、乳制品、水饮、面包等与中小学生相关的民生基本品供应。

“开学经济”走俏

据上海某社区门店店长的反馈,2月10日-2月15日晚间午饭后的时间段,其所在门店的文具用品,如中性笔、铅笔、橡皮、胶带、笔记本、订书机等,售卖情况好于春节“黄金周”前后。

D:\学习资料\公关部资料\2020 0914 可用于稿件撰写的空镜\蜂质选中性笔2.jpg

“在我所在门店接到的外卖订单中,文具类用品的比例,也有一定的提升。”上述店长还反馈称。

广州一家便利蜂社区门店店长做出了相似的反馈。“热餐、水饮和乳制品,销量依旧靠前。但与春节前一周比,我个人的观察是,买文具用品的家长更多了,主要是笔记本和中性水笔比较受欢迎。”该店长说。

综合华北地区门店的反馈看,有个别门店的文具用品甚至在2月15日出现了售罄的情况。另外,文具搭配口罩等防疫用品,成为少部分门店的有趣商品组合。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便利蜂门店文具销量的提升并不意外。根据此前的市场情况,过往在2月开学季,各大零售门店往往会迎来一波“开学经济”的热潮。

学校周边门店优化民生品供应

便利蜂方面还透露,随着各地中小学陆续开学,其已在学校周边和部分社区门店开启针对开学季的数字化动态保障,保障相关商品的供应。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20210230415.jpg

具体看,便利蜂方面介绍,在早餐时间段,会及时提供蒸包、茶叶蛋、豆浆等食品;在下午放学的时间段,会加大面包、关东煮、水饮、乳制品等的产品供应;此外,在学校周边门店,便利蜂会持续保障文具类用品的不断货。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20210231007.jpg

“我们在做好门店各类防疫措施的同时,会继续在学校周边门店提供防疫三件套(医用口罩、免水洗消毒液、酒精棉片),为家长和学生‘保驾护航’。”便利蜂方面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