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双管齐下”引爆春节商战 消费者偏好知名品牌和新奇口味

笔者从便利蜂了解到,这个本土便利店品牌率先发起“年货节”,从12月27日开始持续到过年期间,鼓励消费者按需购买。针对部分高价位热门礼品,便利蜂联合商家推出年终特惠,受到众多顾客青睐。不少年轻人表示,线下买年货更有过年的仪式感。
发布时间:2021-12-29 09:4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距离春节还有将近40天,便利店已悄然拉开“春节经济”的序幕。

笔者从便利蜂了解到,这个本土便利店品牌率先发起“年货节”,从12月27日开始持续到过年期间,鼓励消费者按需购买。针对部分高价位热门礼品,便利蜂联合商家推出年终特惠,受到众多顾客青睐。不少年轻人表示,线下买年货更有过年的仪式感。

C:\Users\bianlifeng\Desktop\年底大促\CNY\DSC09869.jpg

市中心一家便利蜂被喜庆的红色包裹:一进门,“过‘蜂’年,‘虎’气生”的主题货架分外醒目,头顶红彤彤的吊旗写着“龙腾虎跃”、“生龙活虎”、“如虎添翼”、“虎虎生威”、“虎年大吉”等祝福,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正值中午,顾客络绎不绝,不少人在主题货架前停留、挑选。

比起节日装饰,年货商品的优惠力度更加引人注目。此次年货节依然延续便利蜂“不玩套路”的风格,采用第二件1元、第二件半价、第二件3.9折或价格直降等方式让利消费者。

“根据前两年的经验,消费者购买年货有一定偏好,知名品牌的吸引力更大一些,其次是一些新奇口味的产品。”便利蜂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消费偏好最终体现在年货商品组合上,饮料、牛奶、零食、糖果等商品琳琅满目,都是时下年轻人高频消费的大众产品和网红爆款。

蒙牛、百事可乐、可口可乐、娃哈哈、维他奶、纯果乐等经典大牌悉数在列;为满足年轻人的“猎奇”心理,光是气泡水就有元气森林、Bubly、名仁、纯水乐、生气啵啵等近10种选择。此外,零食、糖巧也是年货的重头戏,奥利奥、趣多多、乐之、乐事、每日黑巧、阿麦斯、贝欧宝均在货架上占有一席之地。

“便利店不大,但商品都经过精挑细选,特别多网红品,每次逛都有惊喜。”消费者张先生告诉笔者,“而且离家近,一直到春节都有优惠,需要什么就下楼买,也没必要囤货。”

C:\Users\bianlifeng\Desktop\年底大促\CNY\DSC09880.jpg

最近网络带货主播接二连三“出事”,让不少消费者回归线下,高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她以往会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选购年货,尤其喜欢边看直播边买。

“还是身边的便利店比较靠谱,质量有保障,打完折也划算。”高女士表示,“看直播很容易冲动消费,有时快递没到就开始后悔。逛实体店其实更有过年的仪式感,像小时候赶集一样。”

笔者还注意到,便利蜂5周年大促活动仍在有序进行,优惠覆盖120款商品,包括年底消费旺盛的酒水。

“这两年,越来越多年轻人会在便利店买酒水,特别是几百元的洋酒,年底聚会增多,预计消费需求将会有大幅增长。”上述负责人表示,便利蜂联合各大酒水品牌以“价格直降”的形式回馈消费者。根据可查询和比对的数据,所有参与促销的酒水价格均低于京东等电商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兴消费观念的不断涌现,便利店正在成为拉动“春节经济”的重要引擎,为民生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也让都市人在忙碌之余感受传统年味。

据悉,今年便利蜂年货节特意联合国内字体研发机构造字工房共同设计主题海报,通过对“虎”字的演绎打造“国潮”新风尚,将汉字之美延伸到消费者身边。未来几周,便利蜂将继续丰富年货,备置更多“一人食”商品,给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的消费者带去便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