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2021年公益行动单:关爱自闭症孩子、视障等群体 救灾公益首进门店

近日,便利蜂对外发布了2021年公益行动单(以下简称“行动单”)。行动单显示,2021年,便利蜂不仅将公益作为门店空间媒体的重要载体内容,还首次关注了河南洪灾等救灾类公益活动,同时,全方位地在关注和帮扶各弱势群体。
发布时间:2021-12-21 18:3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便利蜂对外发布了2021年公益行动单(以下简称“行动单”)。行动单显示,2021年,便利蜂不仅将公益作为门店空间媒体的重要载体内容,还首次关注了河南洪灾等救灾类公益活动,同时,全方位地在关注和帮扶各弱势群体。

数据显示,2021年,便利蜂先后展开7次公益行动,除了弱势群体、救灾,还涉及到环保、革命老区扶贫、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

“便利蜂的门店本身就具备了‘空间媒体’的属性。通过空间的全方位展示,我们愿为中国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便利蜂方面透露,“2022年,民生、公益等仍将是我们打造‘空间媒体’的重要内容。”

对自闭症孩子、视障群体等发起关爱行动

12月20日,《瑞丽时尚先锋》刊发了便利蜂对视障群体的关注。“作为实体零售企业,我们可以通过我们门店的商品和服务,帮助视障群体。比如,到门店时,我们的店员就会主动帮助视障群体。”便利蜂在接受该杂志采访时称。

便利蜂方面称,“我们可以利用门店的‘空间媒体’属性,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通过电视屏、海报等形式,和瑞丽、中华儿慈会等一起,通过宣传的形式,共同呼吁全社会关注这一群体。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39999878(1).png

公益行动单显示,便利蜂近日还联合IP方《超迷你战士》,在北京、上海和深圳打造主题店,一起给自闭症孩子“带去勇气和快乐”。《超迷你战士》表示,希望本次活动可以引发更大范围的对自闭症孩子社会融合问题的关注和讨论,为自闭症孩子们争取更多理解。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40055113(1).png

除了视障群体和自闭症孩子,在腾讯99公益日期间,便利蜂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新氧公益,一起发起了“重建美丽人生”公益项目,旨在资助困难家庭,先天性面部缺陷患者或后天意外事故导致的头面部与身体缺陷患者进行医疗修复,让更多人共享优质医疗成果。

此外,便利蜂今年9月与行业中的多家爱心企业一起,共同参与了由社会公益团体L125发起的“我们都是梦想家”的公益活动,并对来自暖暖爱心公益联盟(以下简称“暖暖”)、智泉打工子弟学校(以下简称“智泉”)、北京妙语语言康复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妙语”)三家儿童公益组织的百余名孩子进行了捐助。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915102327.png

根据行动单,便利蜂还关注了革命老区贫困老人,并曾发起捐赠爱心温暖包的项目,同时,通过门店电视屏、官方微博等渠道传递扶贫的声音。

救灾公益首进门店

行动单显示,2021年,救灾公益首次进入便利蜂的门店。今年7月河南发生洪灾,从7月28日起,全国2000家门店就开始滚动播放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的公开倡议。

“这是救灾型公益活动首次走进我们门店。”便利蜂方面介绍,“从效果上看,获得了消费者的首肯,也为我们未来的门店提供了借鉴和思路。”

“通过和便利蜂的门店,我们希望更多的消费者看到倡议。”思源工程方面此前也表示,“在大家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希望给受灾地区带去一份绵薄之力。”

D:\2021年稿件和策划\7-29 思源工程3.jpg

此外,便利蜂的公益还关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环保节能。就后者看,今年3月底,便利蜂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达成合作,成为“地球一小时”年度推广合作伙伴。

2022进一步丰富公益形式

据介绍,2022年,便利蜂将以“空间媒体”的属性为载体,继续专注公益,并进一步丰富公益形式。

此前在今年8月,便利蜂方面做了一份随机调研:部分消费者认为,基于当前的消费场景,在便利店尝试公益活动是“非常好的举措”,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尝试”。

正如便利蜂在接受《瑞丽时尚先锋》所说的,“‘保障民生’是便利蜂当前发展最重要的‘关键词’。公益,则是‘保障民生’的重要一个环节。我们也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全社会、更多人关注这一群体,并一起提供帮助。”

事实上,于行业来说,便利店与公益行动的结合已经是一种发展趋势。专家认为,随着中国便利店密度的不断扩大,大街小巷的便利店们将来会进一步成为各类公益活动的重要场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