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嘉善县综合库荣获“2021数字政府示范工程”

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背景下,嘉善联合上海青浦区、江苏吴江区,基本破除数据流通区域壁垒,提升跨区数据信息互联共享程度,支撑形成数据驱动一体化制度创新、治理能力现代化、区域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改革样板。
发布时间:2021-12-24 20:1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2月15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2021中国数字经济城市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表彰了在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政府机构与企业。凭借对长三角数字化一体化协同融合的关键性尝试,嘉善县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申报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嘉善县综合库”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摘得“2021数字政府示范工程”。

图片1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此次峰会以“新经济·新城市·新政务”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紧扣十四五规划中的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展现了我国在城市、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需求与成果。来自国家部委、地方政府、科研机构、主流媒体的嘉宾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共话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之道。

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背景下,嘉善联合上海青浦区、江苏吴江区,基本破除数据流通区域壁垒,提升跨区数据信息互联共享程度,支撑形成数据驱动一体化制度创新、治理能力现代化、区域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改革样板

图片2

嘉善扎实打牢基础设施、建设基于数据供应链的数据仓,强化应用支撑体系、健全和完善数据安全体系。本项目以嘉善本地特色数据为基础,融合了省市平台下发数据、青浦和吴江各类数据共计近100个数据项,涵盖了医疗、交通、旅游等27大类。据统计,当前已有1306项跨省事项进行综合受理,老百姓办理个人民生事项的办件量逐年递增,数字化成果真正惠及百姓。

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在数字中国战略引领下,数据作为数字经济和信息社会的核心资源,对国家治理能力、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等产生深刻影响。政府在数字化转型中对于大数据的平台建设、管理和应用产生了巨大的需求。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嘉善县综合库的建成,对于全面推进长三角“数字示范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嘉善,正立足“双示范”的使命担当,不断夯实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服务能力,为全国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输出嘉善经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