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解锁”面馆功能 上新近10种地域特色面食

近段时间,全国多地降温,寒潮正在改变消费者的饮食习惯。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商家纷纷上新适合秋冬季享用的菜品。
发布时间:2021-11-02 15:5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段时间,全国多地降温,寒潮正在改变消费者的饮食习惯。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商家纷纷上新适合秋冬季享用的菜品。

记者从便利蜂了解到,除了推出多款辣系热菜,便利蜂还密集上新了近10款粥品和汤面,以满足消费者对“暖胃”食品的需求。

据记者观察,位于某个写字楼的便利蜂门店,早餐时段,不少消费者选择粥品,到了午餐,买汤面的居多,带汤水的商品更受青睐,也有消费者会再打一份热餐搭配。“天气冷了,喝点热汤水舒服一点,养养胃。”来自河南的黄女士买了胡辣汤,这是她最喜欢的食品之一,“没想到在这里每天都能尝到正宗的家乡味。”

“去年我们第一次推出胡辣汤,市场反响很好,很多门店经常脱销。今年秋天,我们将胡辣汤改良后重新上线,依然很受欢迎。”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气温骤降,粥品和面食相比早前有更多需求。”

据悉,自10月中旬以来,便利蜂各地门店均加重了粥品和面食的比例,分别推出雪菜肉丝煎蛋汤面、武汉风味热干面、岐山风味臊子面、家常肉酱拌米粉、皮蛋瘦肉粥等新品。

“我发现便利蜂其实是一个隐藏的面馆。”消费者王先生自称“面食达人”,他经常能在便利蜂找到全国各地风味面食,“夏天还有凉面、凉皮,简直吃爽了。”

据上述便利蜂负责人介绍,便利蜂在餐饮方面向来强调“本土化”和“家乡味”,“这个理念已经渗透到各类鲜食的研发,不仅是热餐,面食也不例外。”

便利蜂每进入一个新的区域,就会成立相应的鲜食研发团队,根据当地人群的口味和喜好推出相应的美食,也会把全国各地一些特色食品搬进门店。

以便利蜂近期推出的面食为例。华东集合了岐山风味臊子面和雪菜肉丝煎蛋汤面等几种地区美味,后者是江浙沪很多家庭会烹煮的面食;华北主动武汉风味热干面,还原正宗的湖北味道;华南新出的家常肉酱拌米粉其实是桂林米粉。此外,便利蜂各地门店长期售卖乌冬面、刀削面、车仔面等面食。上海部分门店还能现场制作拌面,店员差不多2分钟就能完成一份热腾腾的面条。

“希望通过这些风味美食满足消费者不同的偏好。”便利蜂方面表示,“尤其是在异乡工作、生活的年轻人,有时一份熟悉的味道也能安抚他们的思乡情。”

另据了解,近一个月,便利蜂接连进入淄博、连云港、盐城、东莞、中山、佛山、烟台、徐州、南通、绍兴等城市,布局增至30城。针对新城市,便利蜂未来也会开发相应的特色鲜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