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将继续做好“十一黄金周”长尾服务 “暖”系产品提前切换

假期期间,不止是大型商超、各大景区,便利、快捷、有品质保障的“小店经济”也非常活跃。这背后,同样折射出中国“十一黄金周”期间“假日经济”的活跃度。
发布时间:2021-10-08 11:5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假期期间,不止是大型商超、各大景区,便利、快捷、有品质保障的“小店经济”也非常活跃。这背后,同样折射出中国“十一黄金周”期间“假日经济”的活跃度。

以上信息,来自记者近日对便利蜂等线下实体零售门店的走访观察。此外,基于以上观察的类型,“十一黄金周”期间,民生基本品仍是消费者最重要的消费品;随着客流量的增多,交通枢纽、景区周边和影院周边门店表现活跃,在持续提供民生服务;但随着气温的变化,商家们也开始“冷暖交替”,准备秋冬季商品……

“民生为先”

“假日期间,大家主要过来买水饮、口罩、零食和一些日化用品,还有一些人早早就到我们门店来吃热餐。”10月7日,在一家交通枢纽附近的便利蜂门店内,一位便利蜂的门店店长介绍。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007092739.jpg

他对记者说,“如果以口罩为例,根据消费者对我的间歇性询问来判断,那么,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6日购买的消费者相对比其他时间更多一些。”

在一家影院周边门店,另一位店长也表示,相比于平时,“十一黄金周”期间,该门店口罩的销量相比平时更多,“随着《我和我的父辈》、《长津湖》等热门电影的上映,我们门店的消费人次至少不亚于平时。除了口罩,水饮、各类零食、口香糖的销量也非常不错”。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007092423.jpg

同样的情况,出现在景区周边的线下实体零售门店和餐饮门店。这背后,又与电影市场、旅行市场的火爆密切相关。以灯塔专业版数据为例,截至10月6日22时,国庆档期总票房突破39.5亿元(含预售)。

“结合此前几年的经验,在交通枢纽、景区和影院周边门店,消费者往往需要‘长尾服务’。”便利蜂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几天,我们的门店将继续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继续保障各类民生基本品等的供应。”

“冷暖切换”

事实上,便利蜂相关负责人此前就表示,会持续保障假日期间民生基本品,如热餐、水饮、乳制品、防疫三件套(医用口罩、免水洗消毒液、酒精棉片)等的供应,也会结合年轻人的“宅家”消费需求和当前的防疫形势,上新好吃、好玩、颜值高的零食类商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007092427.jpg

从商品端看,今年国庆期间,不止是“宅家”需求,线下实体零售的门店也因天气变化,进行了一次“冷暖交替”。

“我们门店已在逐步上线‘暖’系产品,进入到秋冬季的节奏。”便利蜂一家社区门店的店长对记者说,“就产品来说,蜂质选生姜暖腹贴这类的保暖商品,已经能在我们门店买到;另外,水饮类商品,也有暖梨、暖枣类的商品在售卖。”

折射假日经济

作为城市基础服务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便利店等“小店经济”的活跃,亦证明了中国假日经济的活跃,及消费市场的进一步崛起。

根据商务部此前的判断,国庆节期间,中国消费市场将呈现繁荣稳定发展态势。商务部还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有望达到44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左右。

“消费回升的总体势头没有改变,此外,受去年同期基数不断提高的影响,下半年社零总额增速会呈现前高后低格局。”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