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再发公益行动单:正持续关注视障群体和留守儿童群体

近日,便利蜂联合瑞丽传媒旗下瑞丽网、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共同发起了“爱有未来”这个公益项目,并首次在北京霄云路35号店打造了“爱有未来”的公益主题门店。
发布时间:2021-10-14 15:4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关爱视障群体,便利蜂在行动。

近日,便利蜂联合瑞丽传媒旗下瑞丽网、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共同发起了“爱有未来”这个公益项目,并首次在北京霄云路35号店打造了“爱有未来”的公益主题门店。

“爱有未来——瞳爱视障儿童,是瑞丽联合中华儿慈会发起的重要公益项目,我们一直在关注。”便利蜂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沟通,我们也获得了共同帮助视障儿童的契机。目前,便利蜂在全国25座城市有超过2000家直营门店,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帮助这些视障群体。”

据统计,我国是世界上盲人最多的国家,约有1700万不同程度的视障人士。视力的缺失,让他们无论是生活、工作还是学习,都带来了一定的不便。

“便利蜂可以通过提供门店的商品和服务,帮助视障群体。比如,到门店时,我们的店员就会主动帮助视障群体选择商品,或提供相关的服务。”上述负责人说,“我们还可以利用门店的‘空间媒体’属性,通过电视屏、海报、主题店等形式,和瑞丽、中华儿慈会、消费者等一起,持续关注这一群体。”

此前,便利蜂曾做过一份随机调研:部分消费者认为,基于当前的消费场景,在便利店尝试公益活动是“非常好的举措”,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尝试”。

“通过这次合作,我们也呼吁大家一起更多地关爱到视障人群,‘照亮瞳心’。”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说,“作为‘民生’关键词的延续,未来我们也将进一步完善参与公益活动的形态,尽可能覆盖到社会发展的各方面。”

事实上,除了上述视障群体,今年9月,便利蜂还与行业中的多家爱心企业一起,共同参与了由社会公益团体L125发起的“我们都是梦想家”的公益活动,并对来自暖暖爱心公益联盟(以下简称“暖暖”)、智泉打工子弟学校(以下简称“智泉”)、北京妙语语言康复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妙语”)三家儿童公益组织的百余名孩子进行了捐助。

根据公开资料,今年1月-8月,便利蜂也曾在门店先后开展了4次公益活动,包括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河南救灾公益行动、关注革命老区贫困老人捐赠爱心温暖包项目,以及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还成为世界自然基金会“地球一小时”年度推广合作伙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