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Imint大做视频摄像文章 深耕中国智能终端市场

Imint的Vidhance视频增强技术可以称之为目前为止业界同类最佳的视频防抖技术。Vidhance主要针对那些将相机作为主要部件的供应商,可以提供最理想和最高性能的解决方案。该技术在运动相机、执法人员的随身相机、智能眼镜、智能手表等多个场景均实现了理想化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1-09-07 16:04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物联网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部分,如今已经在行业内发展的十分成熟。不管是城市安防、智能监控,还是智能家居、智能可穿戴设备等等很多应用场景,物联网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以最常见的执法人员身上佩戴的执法记录仪为例,执法记录仪摄像头是在移动的环境下使用的,而这些摄像头上搭载的很多传感器,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实现了互联,它们让设备的智能程度得到了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907155917

Imint CEO Andreas Lifvendahl

那么如何通过互联传感器获得更多有效数据,来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问题上,Imint CEO Andreas Lifvendahl接受赛迪网采访时表示:“由于智慧城市互联传感器的增多,Imint通过这些互联传感器获得的原数据的总量也会大幅度增加,这正是开启Imint在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发展的切入点,现在Imint已经拥有了一套值得信赖的解决方案。”

实现高质量视频拍摄

Andreas Lifvendahl认为,Imint的Vidhance视频增强技术可以称之为目前为止业界同类最佳的视频防抖技术。Vidhance主要针对那些将相机作为主要部件的供应商,可以提供最理想和最高性能的解决方案。该技术在运动相机、执法人员的随身相机、智能眼镜、智能手表等多个场景均实现了理想化的应用。

Vidhance并不是一个用户可以在市场上单独下载的app,而是具体的解决方案和应用,是包含软件和硬件的技术堆栈,在这个堆栈的基础上,可以提供具体视频处理的相关方案。用户在实际用智能手机拍摄视频的时候,用户端并不能感知到Vidhance平台的运作。但是,Vidhance可以大幅度简化用户拍摄视频的流程,并让视频的拍摄效果变得更好。

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Andreas Lifvendahl强调,Vidhance需要从用户诉求出发,了解具体场景,并且以此来进行优化,大幅度加载了人工智能以及机器学习的算法,通过AI和机器算法可以更加清楚地理解用户的具体诉求和目的。

AI和ML的魅力

目前,Imint的 Vidhance技术已在其与摩托罗拉、Realwear、高通的合作中得到了成功的应用。并且,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自拍模式和拍照变焦防抖技术,Andreas Lifvendahl介绍:

第一个是自拍模式。在自拍时,相机往往会随着人的活动不停地抖动,人的面部并不会一直保持在整个前置摄像头的画面中间,所以,Imint针对这个问题单独开发了自拍模式解决方案。自拍模式下可以实现很好的图像防抖,并借助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算法实现对面部的实时追踪。配合Imint视频防抖技术以及Imint软件算法,可以确保不管用户如何移动,其面部都会位于摄像头画面的中间位置。

第二个是拍照变焦防抖。在拍照变焦防抖中,特别是针对一些比较高端的智能手机,焦距变化非常快。尤其在焦距较大的情况下,哪怕手指轻微地移动,整个画面都可能会出现非常剧烈的偏移和波动,而Imint拍照变焦防抖技术可以确保不管怎么移动手指,拍照目标仍会保持在画面之内。

微信图片_20210907155908

Imint CTO Johan Svensson

Imint CTO Johan Svensson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视频增强技术Vidhance,在发展智能手机相机以及相关视频增强技术的市场之外,Imint也会继续探寻其技术在其他领域的应用潜力和机会,Imint的发展路线会扩展到更加广泛的市场,其中就包括了物联网和可穿戴设备。同时,Imint还会将最新的AI和ML技术加载到相关技术上。”

“继往开来”唱响中国市场

关于Imint在中国市场业务迎来爆发式增长的原因有三,Andreas Lifvendahl介绍:

第一,作为一家瑞典的企业,Imint企业的DNA和文化里面就有着对创新以及工程技术的工匠精神。

第二,是来自于中国市场的驱动以及中国客户强烈的创新诉求。尽管Imint团队成员不多,但它是一个以目标为导向的企业,再结合中国客户对创新速度与创新产品的高诉求,使得双方的配合非常紧密。

第三,Imint作为一家软件解决方案和产品供应商,可以提供可扩展性和灵活度非常高的解决方案。

Andreas Lifvendahl指出,未来Imint希望能够在客户的支持下不断向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以及解决方案。Imint要开发出新的防抖技术与新的传感器和终端设备相适应,保证在终端用户设备端的竞争力。Imint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也必须找到更多的价值属性进行加载和赋能,这是Imint未来全新的发展方向。

非凡转型发展之路

据悉,Imint主要的专长领域包括实时传感器分析、运动预测、相机建模与校准,提供的软件产品和相关的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服务全球大多数的智能手机厂商。

Imint公司的发展大概可以分成专业和目标领域市场和消费品市场,两个重要发展阶段。第一个发展阶段,主要是工业、国防领域,大部分的技术都应用在了公用及国防的无人机上;第二个发展阶段,是进入消费品市场以及智能手机行业。Imint的产品更多地应用在智能手机和其他可穿戴相机上,每年的营业额也得以快速提升,同时,Imint的现金流和利润率都获得了非常稳定的增长。

当前,Imint仍然与专注国防和民用业务的瑞典企业SAAB保持了合作关系,但Imint现在与其的合作主要侧重在民用业务部分。Imint在2B领域的另一个方向是与面向提供远程服务的企业展开合作,例如与做车载相机和用于安保的执法记录仪的中国企业合作等。而且,Andreas Lifvendahl认为,中国是目前为止Imint在全球最大的增长引擎,Imint绝大多数的营收来自于中国市场。在2016年,华为成为了Imint的第一大客户,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印证了其在中国市场增速为何如此之快的原因。中国市场是Imint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Imint期待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发布更多中国合作伙伴以及相关战略最新的信息。Imint注意到了中国工业领域的智慧眼镜、智慧手表的发展非常迅速,而且中国有一批新一代的创新企业正在快速发展和崛起, Imint非常期待能与这些中国企业后续展开紧密的合作。(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