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直播带岗”亮相2021年服贸会,42家名企组团“BOSS直聘”热门岗位

发布时间:2021-09-07 15:55        来源:赛迪网        作者:sy

9月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迎来闭幕。本届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云集国内各个领域的创新科技企业。

过去近一周的展览中,在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的组织牵头下,BOSS直聘等人力资源领域自研创新科技企业同100多家企业及机构,在供应链及商务服务专题展区亮相,集中展示行业科研、创新发展成果。

△ 服贸会BOSS直聘展区设置了多个智能互动环节。

BOSS直聘相关负责人表示,“BOSS直聘始终将解决社会就业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科技和创新,为用户创造价值,为推进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公开信息显示,BOSS直聘当前已覆盖全国400多座城市,服务720多万家企业用户,83%以上系中小企业。求职者侧已服务8600多万人,其中大学生与蓝领人群占比接近5成。月活用户数超过3000万,是目前国内用户覆盖、活跃度表现最好的网络招聘企业之一。

6日当天,北京市人社局主办“人力资源服务高峰论坛”及“2021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论坛”,并组织线上线下结合的业务推介活动。在随后的“人力资源服务项目签约仪式”上,软通动力公司与BOSS直聘现场完成签约。

新技术催生人力资源行业“新职业”

疫情期间偶然被引入招聘行业的“直播”模式,凭借低廉的成本、直接清晰的信息交互、求职招聘双方的平等沟通等特点,迅速获得了各类规模的企业的青睐。特别是一些中小微企业,能够以更全面、有诚意的方式与大型企业开展“人才大战”。

同时,对求职者,特别是应届大学生为代表的“小白”,通过直播间能够清晰了解企业信息、企业福利、职位要求、求职技巧等信息。

“直播带岗”如火如荼,“带岗主播”这一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全新的职业也应运而生。据展会现场的“带岗主播”脆脆介绍,“相比带货主播,带岗主播要求更强的专业性,对职场与行业、企业都需要更深的了解”。

筹备一场合格的“直播带岗”活动,“带岗主播”与BOSS直聘一方面需要提前筛选出优质岗位,为求职者们接触到的‘商品’(职位)保质保量;另一方面需要提前与企业沟通,了解岗位具体职责及所需核心能力,甚至包括为企业提供面试题等顾问支持。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1630927728(1).png

△服贸会期间的 “直播带岗”活动,招聘者在直播间宣讲,并与求职者实时互动。

此外,本次服贸会期间,BOSS直聘还举办了四场针对大学生、职场“老鸟”、蓝领人群的“直播带岗”活动,吸引兰亭集势、微盟、上汽通用汽车、娃哈哈、周生生等42家知名企业参与,300多个热招岗位通过线上直播间向求职者开放,企业业务负责人、HR在BOSS直聘展台直播间宣讲,并与求职者实时互动。

科技助力中小企业吸引创新人才

本届服贸会开幕以来,“提高开放水平”“扩大合作空间”“加强服务领域规则建设”“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等关键点引发了国内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多年来,为纾解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融资、管理、技术、人才等方方面面难题,我国资本市场持续深化改革,财税金融制度不断创新、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事实上,除了政策等方面的支持,中小企业自身使用新技术、新企业服务模式的热情也是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BOSS直聘这类公司的兴起,正是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旺盛的表现。

据公开数据推算,BOSS直聘服务的中小企业已经从2021年一季度的520万家增长到2021年二季度的600余万家。通过BOSS直聘这类新一代招聘平台,广大中小企业主、管理层在“移动+数据+直聘”的模式支持下与潜在人才直接沟通,引入优秀员工推进业务发展。

BOSS直聘曾表示,在招聘需求随经济复苏释放的同时,平台上的大中小型企业均展示了强烈的数字化转型的决心,在互联网、科技、城市服务业等领域外,平台上还涌现了大量传统制造业、传统金融行业的公司。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