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刷屏“地铁”和“饭圈”背后 是对年轻群体生活的关注

近日,不少北京和上海的消费者都表示便利蜂的广告在地铁站“刷屏”,并对便利蜂正在举办的“717蜂享节”(以下简称“蜂享节”)印象深刻。
发布时间:2021-08-06 15:1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便利蜂真是无处不在,坐地铁看到,玩游戏看到,追个星也在偶像的动态看到,太神奇了。”95后小张在网上写道。

近日,不少北京和上海的消费者都表示便利蜂的广告在地铁站“刷屏”,并对便利蜂正在举办的“717蜂享节”(以下简称“蜂享节”)印象深刻。

据了解,正如火如荼进行的蜂享节成功“破圈”,吸引支付宝、《梦幻新诛仙》手游和硬糖少女303等跨界合作,此次的地铁广告正是便利蜂与支付宝联手打造。

“刷屏”京沪的核心商圈地铁站

目前,在北京的国贸、太阳宫、团结湖、北京南站等站台,以及上海的人民广场、世纪大道、徐家汇、静安寺、陆家嘴等20个地铁站厅,市民都能看到蜂享节醒目的蓝色调广告,呼应“冰爽一夏,当燃热爱”的主题。

活动期间,消费者在支付宝搜索“便利蜂”可领五折券;同时,在北京地区,通过亿通行APP或支付宝出行购买便利蜂联名周卡,既可享乘地铁优惠,还能领便利蜂优惠券。

便利蜂的地铁广告“刷屏”京沪的核心商圈并不奇怪,地铁和便利店是年轻人每天最经常出没的两个场所,记录他们在城市打拼的脚印和汗水。

“对于年轻人来说,便利店和地铁是无缝连接的。”便利蜂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天早上,他们从拥挤的地铁出来之后,会到便利店享受一顿早餐,为一天的工作储备能量。我们希望通过在地铁站展示告诉消费者,便利蜂一直都在。”

“融入”虚拟游戏空间

除了在热门地铁站,还有更多人于虚拟的游戏世界里“邂逅”便利蜂。

“这阵子玩梦幻新诛仙,看到很多玩家挂着小蜜蜂的背饰,才知道是和便利蜂合作。这几天都在便利蜂买早餐,因为酥饼袋和炸品袋是和游戏联名,很有意思。”一个正在购物的消费者告诉记者,门店内蜂享节的主题装饰中也不乏《梦幻新诛仙》手游的元素。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这段时间,便利蜂联合《梦幻新诛仙》手游推出“蜂享一夏”活动,即日起至8月8日,游戏玩家收获300战令经验即可获得“便利蜂”专属背饰。

便利蜂已经成为热门动漫和游戏IP的重要展示空间,每年都会精挑细选一些IP进行合作。“一方面提升消费体验,另一方面,也借助各自的影响力帮助彼此触达更多受众。选择《梦幻新诛仙》手游,其中一个原因就在于其用户一直以年轻人为主。”该负责人解释,“双方联手是一次双赢。”

明星打卡点

公开资料显示,便利蜂在全国有超过2000家门店,其中在北京地区优势明显,是当地数量最多的便利店,不少明星也成了便利蜂的粉丝,而最近一位前来“打卡”的明星是硬糖少女303的队长希林娜依·高。

作为蜂享节的项目之一,便利蜂联合硬糖少女303将北京霄云路店改装成明星专属店。记者在现场看到,店内从吊旗、桌贴、墙面海报到人形立牌,随处可见7位明星的影子,并不时播放她们的新歌《了不起的女孩》。

在希林娜依·高发布动态之后,粉丝们纷纷闻讯赶来。记者发现,有人在跟满墙的偶像合影,有人往糖果邮箱投递主题明信片,还有人举着不眠海的咖啡,向镜头展示歌词限定杯套。

微信图片_20210720161549

“今年以来,我们与不同明星合作主题店,进一步贴近年轻人的情感需求,反响非常不错。”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说,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其实是对年轻消费群体生活现状的关注。

“现代人日常节奏非常快,也非常累,希望便利店具有更强的陪伴功能,营造出社区应有的温馨感。未来,我们将继续挖掘便利店的空间潜力,在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的前提下,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精彩体验。”

据悉,为期四周的蜂享节将持续到8月8日,形成一场“每天有福利”、“每周有惊喜”、“优惠无套路”的夏日盛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