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数据:高颜值啤酒成便利店引流品 女性夜间购买比例远超男性

“猜不透的果味,一眼着迷,一口迷上,还有不设限的花式喝法。我都能背出来这些词了。”6月25日晚22时,在一家便利蜂的社区店门口,明星肖战的几位年轻粉丝手里拿着果啤,在交流着“爱豆”(年轻的偶像)。
发布时间:2021-06-30 10:3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猜不透的果味,一眼着迷,一口迷上,还有不设限的花式喝法。我都能背出来这些词了。”6月25日晚22时,在一家便利蜂的社区店门口,明星肖战的几位年轻粉丝手里拿着果啤,在交流着“爱豆”(年轻的偶像)。

据便利蜂该门店店长介绍,这款ME3百威果啤上新后,成为上海、南京、苏州等500多个华东城市的便利蜂门店“晚间酒类产品中的必销品之一”。就这家门店晚间至凌晨的外卖情况看,这款果啤绝大多数被“她消费”。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625091034.jpg

据了解,果啤是今夏各大啤酒厂商发力的商品之一。其中,百威ME3是今夏的明星啤酒商品,此前已覆盖各大便利店、商超、电商等渠道,其中的一个卖点就是“吸饮”,可以用吸管喝的啤酒。

作为今夏的“风向标”商品之一,以上海、南京、苏州、昆山的便利蜂社区店门店来看,其在白天时间段(上午8时-下午19时)的峰值销售时间段,男性消费者的购买比例大于女性消费者;但在晚间和凌晨时间段(晚19时-凌晨两时)的峰值销售时间段,女性的购买比例远大于男性,从年龄段看,90后、95后、00后女性是该时间段内这款商品的主要购买人群。

数据还显示,晚24时-凌晨1时的时间段内,外卖单量中,6月20日-25日,啤酒类商品中环比上个月同期增幅最大的同样是这款果啤。此外,在有ME3特设货架门店周边的消费群体中,便利蜂App中Banner打开率提升了87%之多。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625220038.jpg

对此,便利蜂相关负责人分析称,这背后有肖战的明星效应加持,但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今夏啤酒的消费趋势之一:和种种迎节热点想配套的是“她消费”在酒类,主要是啤酒类消费中的崛起;这其中,高颜值的啤酒成为“她消费”中的热门商品,尤其是有明星代言的商品,获得了年轻女性的青睐。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625085313.jpg

事实上,便利蜂数据显示,不止是百威ME3,整体来看,果蔬味、山莓味、桃红等不同口味的啤酒同样受女性和年轻人的偏爱,尤其是夜间的购买时间段。

“高颜值啤酒,某种程度上也代表‘高溢价’。”上述人士分析,“随着果啤的入场,加上打着‘精酿’或‘非工业啤酒’旗号上新的高端啤酒,有可能会带动今夏啤酒的整体销售价格有小幅度的攀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