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数据:高温经济初显 中高端果味冰啤受女性青睐

经历了立夏、小满两个夏日节气,气温逐日攀升的5月催生出“夏日经济”。近日,便利蜂对外发布5月消费数据,该数据显示,和夏季强相关的冰品、时令美食销量持续提升,华北地区冰啤5月销量创新高,果味啤酒成女性消费者首选,蛋白棒等冷食替代正餐受健身人士和商务区白领追捧。
发布时间:2021-06-01 10:41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经历了立夏、小满两个夏日节气,气温逐日攀升的5月催生出“夏日经济”。近日,便利蜂对外发布5月消费数据,该数据显示,和夏季强相关的冰品、时令美食销量持续提升,华北地区冰啤5月销量创新高,果味啤酒成女性消费者首选,蛋白棒等冷食替代正餐受健身人士和商务区白领追捧。

夏日前奏冰啤酒、冰咖啡正当时

5月31日下午6点,记者走进便利蜂建外SOHO店,通过半个小时的观察发现在30℃的高温天里,超过13%的消费者从冰柜拿出啤酒、汽水等水饮后另外购买便利蜂冰杯,试图开启双冰模式为自己降温。

“温度容易影响情绪,每次觉得暴躁的时候我就会到便利蜂买上一瓶啤酒和一个冰杯,一般喝完自制冰啤后能冷静不少”,拿着罐装燕京啤酒准备结账的李女士表示。

便利蜂数据显示,自5月开始,不断上升的温度带活冰品的销量,华北、华南地区冰啤5月销量创今年新高,而华东地区的冰啤也开始逐渐抢夺消费者注意力。有意思的是,在选择啤酒上,相比华东消费者对华润的偏爱以及百威在华南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华北地区消费者更习惯购买燕京啤酒。

据便利蜂相关业务负责人透露,啤酒消费中她力量突显,果味啤酒受到华北、华南女性消费者的追捧,包括1664百香果风味啤酒、林德曼草莓啤酒、福佳玫瑰红啤酒在内。同时,女性消费者购买啤酒的客单价集中在10元以上。

除冰啤外,咖啡也是了解消费者面对气温变化做出反应的重要商品。记者在便利蜂门店看到,半小时里超80%的消费者在购买咖啡时会选择冰咖啡,这一情况和便利蜂数据相差无几。同时,据便利蜂预计随着6月夏季高温模式的开启,冰咖啡将进一步挤占热咖啡市场。

此外,作为夏季代表美食的冰淇淋也迎来了“春天”,10元左右的中高端冰淇淋在北京商务区门店率先受到消费者欢迎。

鸡胸肉等冷食成正餐首选 时令甜品市场遇热

“蟹味棒、法香蒜蓉扇贝、蛋白棒、鸡胸肉这些冷食在5月份卖的都特别好,很多人午饭或者晚饭时间过来买”,便利蜂店员向记者表示。

据便利蜂统计,以低脂低温高蛋白的蛋白棒为代表的冷食在高温天受到了95后健身人士和商务楼白领的青睐。在北京国贸地区,以“鸡胸肉”、“蛋白棒”为代表的关键词在便利蜂APP搜索率相较4月提高25%,门店销量亦有显著提升。

此外,和夏季强相关的时令美食也是关注重点,比如便利蜂近期在华北地区推出的葡多多奶油蛋糕卷、芒果班戟蛋糕和在华东地区推出的桃桃蛋糕卷、粉粉多肉桃桃面包,这些产品正是踩中春末夏初的节奏,引消费者一尝为快。

“根据以往推草莓季、樱花季的经验,时令产品最容易打动不时不食的消费者,此次推出的白桃系列甜品在苏州、上海遇热,接下来便利蜂还将针对夏季研发出更多时令美食”,便利蜂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