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英语四六级“火烧眉毛”,备考人居然在等天猫618

618正式开卖首小时,课程类消费同比增长超200%,大家买得最多的是考试类课程,英语四六级、司法考试、财会考试、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等课程最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1-06-02 12:1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下单!备考。”

6月1日,天猫618的尾款一付,考试人的“一场硬仗”宣告开始。

618正式开卖首小时,课程类消费同比增长超200%,大家买得最多的是考试类课程,英语四六级、司法考试、财会考试、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等课程最受欢迎。

你在抱佛脚,他是考研人

进入6月,眼下最“火烧眉毛”的就是6月12日开考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好在尾款一付,随即就可以开课冲刺。

5月24日天猫618预售以来,距离英语四、六级开考已经不足20天,仍有数千名考生在买“四六级救命班”,最受欢迎的是启航教育旗下刘晓艳老师的课程,这一考季已累计卖出超万套。

天猫618考试人“慌张”指数

即便到了6月1日,考试复习余额仅剩11天,英语四、六级课程仍然是新东方在线旗舰店的主力产品。四、六级考试一年有两次考试机会,分别为6月和12月,记者注意到,新东方在线特意在618为考生准备了“退路”,如果6月没通过,免费补寄2KG资料大礼盒,课程也可以换,12月再战!

不过,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同是大学生,有人在心忧四六级,有人在筹备考研、公考。6月一来,12月才开考的公考、考研也都“更近一步”。

“这类考试的备考周期往往在半年以上,618进场刚刚好。开卖第一天,公考课的消费者比去年翻了一倍,8分钟的消费超去年全天。”粉笔旗舰店负责人胡腾飞介绍。

胡腾飞见证了公考培训需求的高速增长,以粉笔旗舰店为例,2019年刚在天猫开店,考生过去一年的课程消费增长超10倍。在他看来,电商平台的活动刚好吻合了考生的复习曲线,618催考生赶紧开始复习,双11则帮他们规划最后的复习冲刺。

法考、注会进入复习冲刺,天猫618网课畅销

以“难”著称的法考、财会考试,都已经进入冲刺复习期。

5月31日,司法考试(主观题)时间公布为10月中,并于6月中正式报名。觉晓法考创始人蒋四金当晚就在淘宝开播,为考生分析如何百日法考冲刺。考试难度大,上网课跟老师复习成为刚需,这也是法考类课程爆发的原因之一。去年9月入驻天猫以来,觉晓法考在平台累计招生破2万。

白天冲刺考试班

难考的还有8月底开考的注册会计师(简称注会)。

财会培训机构东奥旗舰店负责人张鹏天介绍,从全年来看,整个6-9月都是财会课程的报名淡季。但是今年618,对数字敏锐的会计师们还是没放过“买课佳节”。

“6月1号的买课人数增长了5倍,1小时的课程消费超去年全天。我们发布了新考季的课程,现在买课可以直接复习到明年考试,相当于免费多送了1个考季的学习时间。”张鹏天说。

不少机构趁天猫618“催年考生早点开始复习”。中华会计网校同样把新课首发放在天猫618,预售期间,2022年初级新品发布在淘宝直播间开播,观看次数超过16万,不少课程被秒空。

“一边我们要趁618帮考生做注会最后几个月的冲刺复习,另一边2022年初级会计的学员还在观望中,我们先发布书课包,给大家种个草。”中华会计网校陈俊提到,学员们2小时的课程消费就超过了去年全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