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天猫618天猫医药首小时成交额增长149% 锁定医药健康主场地位

阿里健康数据显示,6月18日凌晨第1小时,天猫医药健康板块成交额同比增长149%!
发布时间:2020-06-18 16:3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全民健康看天猫。疫情背景下最大的购物季,中国人的健康消费需求在绝对主场的天猫618上得到全面释放。

阿里健康数据显示,6月18日凌晨第1小时,天猫医药健康板块成交额同比增长149%!

突破自我,只在分秒。天猫医药下各版块均在20分钟前后超过去年一小时的成交额。其中,医疗器械用时6分钟,隐形眼镜12分钟,滋补营养品17分钟,成人情趣15分钟,保健品19分钟,计生用品21分钟。

健康大促,后浪凶猛。今年天猫618,95后、00后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26%。经过一场疫情,越来越多的后浪决定提前20年开始养生,通过健康消费增强自身免疫力、保持自身良好状态。

今年天猫618,中医药相关的产品颇受消费者欢迎。开售1小时,天猫中医保健类目同比增长了256%,而艾灸、膏药贴、枸杞原浆等中医药相关的保健制品也成为消费者投资健康的首选。

截至618当天中午12点整,阿里健康020急送药服务订单量同比增长200%;16座24小时服务,30分钟送达城市订单同比增长160%。

通过天猫618不断释放的全民健康需求,让平台上中外健康品牌都取得高速增长。海外知名品牌Swisse与本土品牌小仙炖分别收获849%和428%的耀眼增长。与汤臣倍健、可孚、博士伦、鱼跃、杜蕾斯、海昌、超亚、同仁堂一起,成为本届天猫618销量最高的十个健康品牌。

令人欣喜的是,许多由天猫孵化的新健康品牌亦通过大促交出满意答卷,新锐品牌宜样、BIOE均实现了三位数以上增长。而首次参加天猫618大促的彩瞳新品牌moody、4inlook,618仅仅开售半日就跻身行业前十。

买家越放心,卖家越暖心。越来越多的品牌和商家将天猫618视为疫情后的“回血”之战。本届天猫618,医药健康参与商家数同比增长70%;超5000家商家主动拥抱年轻人,在店铺开通淘宝直播,吆喝健康好货。

一端承载用户健康需求,一端肩负商家“回血”希望,用户、商家两端欢喜,将天猫618医药电商的主场优势牢牢锁定。中国人储蓄健康、健康投资的元年到来了!

微信图片_20200618163655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