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健康成天猫618新消费热点疫苗体检服务被约爆

投资什么都不如投资健康。6月16日,天猫618开场仅16分钟,阿里健康疫苗接种服务成交超去年全天;95后、00后热购滋补、保健品,提前20年开始养生!
发布时间:2020-06-16 12:1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投资什么都不如投资健康。6月16日,天猫618开场仅16分钟,阿里健康疫苗接种服务成交超去年全天;95后、00后热购滋补、保健品,提前20年开始养生!

预防先行:疫苗、体检服务被约爆

疫情带来大众健康消费理念的全面升级,在预防优先理念驱使下,疫苗与体检服务成为今年天猫618的明星爆品。

微信图片_20200616121131

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网红”疫苗,以往几年经常一针难求。今年天猫618“好苗、好价、有现货!”阿里健康联合医疗机构,在天猫上提供了充足的国产2价,进口4价、9价等HPV疫苗现货。截至6月10日,预约HPV疫苗接种的人数同比翻了11倍。

“体检定期,有病早医”。在天猫上预约体检的人数同比增长40%,个人体检套餐、中老年体检套餐两款产品占据总销量七成。今年天猫618正值复工复产加速期,新冠核酸检测、入职体检等产品成为搜索热词。作为复工人潮集中的地区,北京、湖北、上海、四川、河南成为核酸检测销量最大的五个省和直辖市。通过天猫,无数消费者涌入以迪安、金域、艾迪康为代表的全国近百家专业第三方分支检测机构中。

这届后浪最“惜命” 提前20年养生

今年天猫618,95后、00后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26%。经过一场疫情,越来越多的后浪决定提前20年开始养生,增强自身免疫力、以及保持自身良好状态的健康商品最受欢迎。

在95后和00后最爱买的Top100健康单品中,即食燕窝、HPV疫苗、蛋白粉占据前三;彩色隐形眼镜、面膜、保健食品、养生茶、肠胃用药入选前十。

此外,因为疫情的缘故而更加爱家顾家也成为这届后浪的一大特点,95后们纷纷下单滋补品孝敬父母,30%的养生膏、灵芝人参石斛、枸杞、药膳养生汤料、氨糖软骨素等各类适合老年人的滋补品被后浪买走。

西部城市健康消费崛起新藏青贵四省“霸榜”

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外,哪里的中国人最爱投资健康?西部地区人民在天猫618中交出亮眼答卷。

在人均健康消费金额最高的50座城市中,西藏、新疆、青海、贵州四省的城市占据12座;出人意料的是,西藏阿里、那区、拉萨三城分列第一、第二和第四名;新疆克拉玛依、图木舒克、喀什、和田入围前20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天猫618,三四线城市健康消费增幅突破70%——全民健康的理念,正在被无数购物车验证,中国人健康投资元年的大幕就此拉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