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天猫618,武汉“逆行”咖啡淘宝直播自救

疫情期间,免费为前线医护人员送去7万多杯咖啡的武汉咖啡店面临危机?淘宝直播说:不能让好人吃亏!在天猫618要帮他开直播自救!
发布时间:2020-06-13 15:5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疫情期间,免费为前线医护人员送去7万多杯咖啡的武汉咖啡店面临危机?淘宝直播说:不能让好人吃亏!在天猫618要帮他开直播自救!

微信截图_20200613154745

6月13日晚上,淘宝直播专门邀请这家咖啡店的00后咖啡师黎江豪,讲述这杯武汉“逆行”咖啡的故事,用直播带货自救,帮他们恢复经营。

淘宝直播小二大屿表示:“我们听到这件事非常揪心,下决心要帮助他们。天猫618各类活动和直播场次非常多,但我们也要专门拿出资源支持这样的新主播。”

据了解,这家名为Wakanda的咖啡店,是一群年轻人开的。疫情期间,他们连续70天为前线医护人员送去免费的咖啡。他们总共送出了3.5万套挂耳、4万杯现磨咖啡,最多的一天达到800杯。

每一个咖啡杯上他们都手写上祝福语,这家咖啡店被称为武汉最美的“逆行”咖啡。

“原本我已经买了机票去成都旅游的,后来发生了疫情,店里的小伙伴们决定免费为医生送咖啡,”黎江豪坚持从成都返回,他说,“我也要加入他们。”

当时航班、高铁都已经取消了,最终买到了一班去潜江的高铁,再让家人开私家车去接,几经辗转赶在封城前回到武汉,加入了“逆行”咖啡的队伍。

微信截图_20200613155038

图/疫情中黎江豪和店里小伙伴给医院送去免费咖啡

由于疫情期间的持续投入,以及复工后实体咖啡行业的生意低迷,让这家“逆行”咖啡店的生意陷入困境。

原来的7家分店,现在已经关了3家,每天的营业额只有疫情前的30%。黎江豪说:“开着的每家店都在持续亏损。”

在困境中,Wakanda咖啡选择了通过淘宝直播实现“自救”。在今晚直播里将带来他们特别制作的“敬英雄”挂耳咖啡和咖啡杯。黎江豪说,这是他的第一次淘宝直播,他希望通过直播开辟新的渠道,将好的产品带给更多人。

大屿告诉记者,淘宝直播要用自己的能量帮助更多这样的人,尤其天猫618期间,淘宝直播的流量和成交都有很大的爆发,把一部分红利给到这样的新主播,我们感觉特别值得。

6月13日,淘宝直播发布了“我就是主播”淘宝直播官方台主播招募计划。“武汉逆行咖啡”就是这一计划的首位主播。

微信截图_20200613154811

据了解,未来手淘新版本中,会增加一键直播入口,真正实现随时随地开播。此外,淘宝直播官方台、“万人团”营销工具以及未来将推出的直播挑战赛,都将向素人主播们免费开放。

据悉,6月13日-18日第一期“我就是主播”已经启动报名筛选。

在天猫618期间,就会有各个领域的普通人登上淘宝直播的舞台。30秒能用剪刀剪出人像的剪影大师、坚持创业梦想的退役世界冠军、横漂转行送外卖的饿了么小哥都将走进淘宝直播间,讲述自己的故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