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SaaS版获“可信云”权威认证

近日,行业权威机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宣布,合合信息旗下产品启信宝企业版通过可信云企业级SaaS服务评估认证。
发布时间:2021-01-28 15: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行业权威机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宣布,合合信息旗下产品启信宝企业版通过可信云企业级SaaS服务评估认证。

可信云评估体系建立于2013年,是中国唯一针对云服务可信性的权威认证体系。多年来,获得监管部门和中国规模厂商的一致认可。在本次公开的企业级SaaS类评估中,仅有启信宝企业版、腾讯 WeTest 平台、好视通云会议等6个平台通过评审。

据资料显示,上海合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生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8月注册在上海市静安区。“启信宝”为该公司旗下企业信息查询工具,启信宝APP 2015年上线,主要的受众为泛金融、泛法务、泛商务、政务等行业的职场用户。启信宝汇集中国境内2.3亿家的超过1000亿条实时动态企业大数据,提供包括工商、股权、司法涉诉、诚信及失信、舆情、资产等超过1000多个数据维度,为用户提供企业查询、商业尽调、风险管理、智能营销、企业服务等场景下的数据服务。启信宝SaaS版还可对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为客户提供企业关联图谱、舆情监控(情感及语义分析等)、风险监控(经营异常、司法涉诉等)、商标及专利信息、深度报告(信用报告、投资及任职报告、股权结构报告)等多种数据查询、挖掘和智能分析服务。

作为信息技术的重要载体,启信宝多年来力争将各项服务标准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在本次评估中,启信宝企业版通过了信通院具体三大类超过20项测评,其中包括数据存储的持久性、数据可销毁性、数据可迁移性、数据保密性、数据知情权、数据可审查性、业务功能、业务可用性、服务计量准确性、事故响应机制和客户成功服务能力等。各项指标项均满足可信云服务要求。

启信宝SaaS版为用户带来了服务高可用和数据高可用的双重保障,这离不开服务创始之初就使用的创新性优秀架构设计。将每个用户置为一个“独立租户”,既确保了“租户”间数据隔离,同时又保护了用户数据的安全。平台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弹性伸缩性,同时可根据实时运行指标自动进行升级扩容,7x24小时全天候的运行维护响应机制,具备完善的故障监控、快速恢复的能力,全方位保障用户顺畅的使用体验。

启信宝相关技术负责人表示,“可信云”权威性评估的顺利通过,是启信宝具备可靠性和领先性的又一有力证明。启信宝已与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移动、华润电力、上海大众、三井住友等多家世界级知名企业达成合作。遵循‘数据—信息—商业智能—价值’的数据价值挖掘路径,立足传统风控体系,帮助合作企业降本增效、改善风控、高效获客,提供良好用户体验将是启信宝长期努力的目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