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提升供应链效率,合合信息用数字化技术严控采购风险

近日,在荃英荟、中采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集团供应链与风险管理研讨会”上,合合信息、正大集团、毕马威等诸多企业代表聚集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提升供应链效率,提升国际竞争力等问题。
发布时间:2021-01-21 18:4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在荃英荟、中采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集团供应链与风险管理研讨会”上,合合信息、正大集团、毕马威等诸多企业代表聚集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提升供应链效率,提升国际竞争力等问题。与会代表们认为,如今的商业竞争不再是企业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的竞争,一个国家供应链的水平也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标志。通过风险控制变量,供应链管理可以帮助企业盘活库存,实现供应链良性循环。

中国采购商学院首席专家宫迅伟指出,大部分中国企业都面临集团化的考验,集团化管理将带来规模化的优势、降低采购成本、共享资源、分担风险等特点,同时也将考验企业供应链管理的能力。

微信截图_20210121184838

新技术的应用为更好抵御供应链风险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也将能使企业供应链更具弹性。在研讨会现场,合合信息智能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李明讲解了供应链管理新模式。据介绍,合合信息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科技企业,致力于通过智能文字识别及商业大数据领域的核心技术、C端和B端产品以及行业解决方案为全球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创新的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公司在智能文字识别、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NLP)、知识图谱、大数据挖掘等核心技术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百余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

在供应链管理方面,合合信息通过信息流的管理与分析,协助企业提升效率,降低风险,精准拓客。比如服务某电信行业公司时,合合信息分析了上游基础层;中游传输层、支撑层;下游应用层、产品层。全面剖析170多条产业链,产出6万多个产业链标准产品,涉及上中下游500多万家公司、8000万条复杂的产业链关联关系。基于客观的广义产业链分析,再锁定到业务,通过企业沉淀的标签,匹配后做相关的分析和梳理,就能够帮客户挖掘精准潜客,同时,也可以帮助客户寻源、甄选供应商。

供应链管理是未来实体产业的一大新动能,它将不断促成产业合作与边界融合,创造全新的产业面貌。如今,供应链管理是大型企业保持强势竞争不可或缺的手段;无论是制造、能源、还是多元化集团的发展,掌握供应链管理都将助力核心企业到达所在领域的制高点。智慧供应链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有利于降本增效,更好地连接生产与消费,促进供需匹配和消费升级。通过优化供应链的信息共享、组织协调能力,运输和有的放矢的精益生产,打造高效的供应链管理系统,最大程度的实现集团利润最大化。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