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合合信息斩获ICPR2020大赛11项冠军 持续领跑OCR领域

近日,国际模式识别大会(ICPR2020)在意大利落下帷幕,各项挑战赛的获奖名单也全部揭晓。在图表信息提取(ICPR 2020-CHART-Infographics)国际竞赛中,合合信息联合华南理工大学、联想研究院共同组队,斩获了所有七个赛道14个子任务中的11个冠军。
发布时间:2021-01-22 10:4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国际模式识别大会(ICPR2020)在意大利落下帷幕,各项挑战赛的获奖名单也全部揭晓。在图表信息提取(ICPR 2020-CHART-Infographics)国际竞赛中,上海合合信息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合合信息)联合华南理工大学、联想研究院共同组队,斩获了所有七个赛道14个子任务中的11个冠军,充分展现了合合信息在人工智能领域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并获得了业界的权威认可。

b604c12fc6442ef975006be890a193c

合合信息最终斩获了所有七个赛道14个子任务中的11个冠军

ICPR 大会是模式识别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已有50年历史,涵盖了计算机视觉、图标、声音、机器智能等多个领域。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人员和机构,包括科大讯飞、搜狗、深兰科技、美团视觉中心、印度理工学院Ropar研究院、布法罗大学等国内外的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参与。

其中,图表信息提取竞赛在本次大会中倍受瞩目。据了解,复杂图表信息提取是人工智能领域内一个很新的研究领域,其目标是将各式各样的图表(见图1)自动的提取转化成原始的表格数据(见图2),以利于做进一步的深入分析和挖掘。由于整个任务场景复杂难度大,因此举办方将整个任务划分为6个子任务以及1个端到端任务,涵盖图表分类、图表文本识别、文本功能分类、轴分析、图例分析、图元素提取等。最终,合合信息获得了11项冠军,并完成了端到端任务。合合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端到端任务需要整合所有的技术,是最难,但也是最有实用价值的任务,是综合实力的体现。我们所在的队伍是唯一一支完成端到端任务的团队。”

各种类型的图表数据举例

图表信息提取任务最终结果可视化

图表作为一种广泛使用的交流和展示工具,在很多应用场景具有广泛的商业应用价值,具有极大的社会意义。但复杂、多场景的图表识别与理解一直是一个全球性技术难题。合合信息利用自主研发的AI深度学习识别及计算机视觉等人工智能技术,提出了一系列领先的解决方案,并将这些方案落实到实际应用中。

此前,合合信息已多次在国际顶尖AI竞赛中获得世界冠军,如ICDAR票据识别竞赛冠军、ICDAR表格识别竞赛冠军、ICFHR签名识别与鉴别竞赛等。以票据检测和识别技术为例,合合信息票据机器人从采集票据、智能分类、票据切分、票面信息精准识别到增值税发票一键验真,覆盖全流程,整合图像增强、OCR识别、NLP语义分析等技术,让票据识别更智能,更便捷,赋予机器人文字阅读与思考能力,实现业务流程提速,赋能企业完成自动化智能升级转型。数据显示,使用合合信息票股机器人进行票据采集,全流程可以从原先的3天减少至2小时之内完成,节约95%的时间成本。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科技企业,合合信息致力于通过智能文字识别及商业大数据领域的核心技术、C端和B端产品以及行业解决方案为全球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创新的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旗下C端产品覆盖全球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亿级用户。B端产品已经为银行、保险、证券、物流、制造、地产等近30个行业提供提供服务,致力成为成为美好数字社会的重要建设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