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绿意未来 无限"柯"能 柯尼卡美能达入围"2020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

作为非盈利性的社会责任评估活动,"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累计已吸引3800多家企业、机构参与,旨在带动更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中国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方案。柯尼卡美能达始终致力于通过"绿色经营"来提高企业竞争力,从而更好地应对不断变化的经济社会环境带来的挑战,进而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贡献自身的绵薄之力
发布时间:2020-08-10 16:1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0年8月10日,上海)在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全球公共危机之下,企业和组织都进入了新的变革期。日前,以"责任锻造企业韧性"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同期重磅发布了"2020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整合增值服务商——柯尼卡美能达成功入围"2020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

作为非盈利性的社会责任评估活动,"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累计已吸引3800多家企业、机构参与,旨在带动更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中国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方案。柯尼卡美能达始终致力于通过"绿色经营"来提高企业竞争力,从而更好地应对不断变化的经济社会环境带来的挑战,进而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贡献自身的绵薄之力。

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高伟鸣先生(左五)代表柯尼卡美能达领奖

柯尼卡美能达"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入围证书

践行绿色经营 "负碳"概念先行

为了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柯尼卡美能达集团制定了着眼于2050年的长期环境愿景—— "环境展望2050":到2050年,产品生命周期全过程中CO2排放量较2005年度削减80%,并确立了富有积极意义的"负碳"目标。随着柯尼卡美能达数字化转型战略(Digital Transformation)的加速推进,集团将大幅减少CO2排放量,并计划于2030年提前实现这一目标。

柯尼卡美能达集团CO2排放量削减目标

作为一家秉持"绿色经营"理念的跨国企业,柯尼卡美能达集团于2017年启动了"中期环境计划2019",确定了"通过解决环境问题来提高事业贡献度"的理念,通过研发、生产、营销等企业发展的各个方面积极践行绿色环保。

多维度布局 构建绿色新生态

基于"环境展望2050"及"2019中期环境计划",柯尼卡美能达通过联合供应商、合作伙伴和客户,积极开展以"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市场"为支点的三大绿色活动,从而构建涵盖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绿色新生态。

支撑中期环境经营计划的三大绿色活动

长期以来,柯尼卡美能达积极研发有助于减轻环境负荷的产品,并力图通过产品价值吸引更多客户,扩大绿色产品的普及范围。柯尼卡美能达采用再生PC/PET树脂技术,将废旧塑料升级再生用以打造复合机机身,该技术不仅可提高机身外壳的抗冲击度、保障机身品质,且更加绿色环保。

在制作碳粉瓶时,柯尼卡美能达将废弃牛奶塑料瓶转换成再生HDPE树脂并制作成碳粉瓶,既降低了产品成本,又减轻了大自然降解塑料的负担。不仅如此,柯尼卡美能达还启动了"可持续型绿色产品认证制度",旨在从产品层面最大限度地为客户和社会减轻环境负荷做出自身应尽的努力。

柯尼卡美能达创新的环保再生技术

在生产环节,柯尼卡美能达在追求生产工序效率化的同时,持续探索绿色工厂建设的新路径。自2020年1月1日起,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无锡)有限公司(简称:无锡工厂)全面导入了太阳能发电系统,这也是继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东莞)有限公司(简称:东莞工厂)后,柯尼卡美能达集团在华第二家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工厂。柯尼卡美能达于2010年1月起实施"绿色工厂认证制度",如今,绿色工厂认证制度正在进入下一个阶段——"优良绿色工厂"和"可持续发展绿色工厂"。

无锡工厂的太阳能发电系统

同时, 多年坚持不懈的环境经营实践使柯尼卡美能达深知:唯有同心聚力携手员工、合作伙伴与客户,方能持续深化绿色可持续发展。自2012年起,柯尼卡美能达在公司内部全面推进绿色办公活动,先后开展了"绿动崇明"、"益起来线上步数比拼"等一系列员工绿色环保活动。

面向合作伙伴,柯尼卡美能达已连续八年开展全国经销商"环保推进奖"评选活动,全方位支持合作伙伴开展各项环保活动,并邀请优秀经销商参与"绿意腾格里植树行"、"守护海洋生态环保活动"等线下绿色公益活动,一同建设绿水青山的人类家园。

柯尼卡美能达协同合作伙伴及员工积极践行绿色环保

面向最终用户,柯尼卡美能达通过邀请客户参加"环境经营交流会"并实地参观工厂,分享柯尼卡美能达的环境技术与经验,为客户提供解决环境课题的新思路。

柯尼卡美能达在多地举办面向客户的环境经营交流会

此次,柯尼卡美能达能够在350余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2020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柯尼卡美能达践行"绿色经营"理念和各项实践举措的高度认可。未来,柯尼卡美能达将持续贯彻"绿色经营"理念,引领绿色发展,赋能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