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越涵”CP重聚《且听凤鸣》 腾讯音乐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 OST展现“内容共创”新势力

发布时间:2020-08-10 16:01        来源:        作者:

“终于等到你!”由杨超越、徐开骋领衔主演,傅菁、陈意涵Estelle等联合主演的超级IP古装剧《且听凤鸣》影视音乐原声带已登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下称TME)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等平台,其影视剧也将于8月10日20:00登陆腾讯视频全网独播。这也是TME与腾讯视频再度“因戏结缘”,双方就影视音乐达成战略合作,此次《且听凤鸣》OST也是基于此推出的首张影视OST专辑。TME作为联合出品方全程参与此次影视原声专辑的制作,致力于让追剧党收获视听叠加的双倍快乐。

由梦然演唱的《且听凤鸣》热血成长曲《那时有风》,上线第一时间粉丝就赶来打call,纷纷嗅到了一丝“开播在即”的气息:“听着歌,我已经开始想象热血沸腾的剧情了。”而说起梦然,就不得不说那首红遍全网的《少年》,长期占据TME旗下音乐平台热搜榜、热歌榜等各大榜单TOP1;更被人民日报、共青团、新华社等官媒纷纷转发刷屏。而此次选择由梦然来演唱《那时有风》,是TME通过大数据筛选匹配得出的结果,无论是梦然的唱作能力及风格,还是之前演唱歌曲的成绩表现,都与该剧风格完美适配。如今《少年》故事未完,乘《那时有风》为《且听凤鸣》续写热血成长。

此次TME根据这一超级IP热门剧集的剧情以及剧中人物的角色特性,邀请知名制作人谭旋并筛选相匹配的歌手“量身定制”高度适配剧中情节与人物的音乐作品。由焦迈奇演唱的《临渊》作为剧中男主角的情感曲以“声”传情,唱出为爱奋不顾身的情怀,乐迷纷纷到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发表“听后感”:“还没看剧都要听哭了,这首歌真的很有感染力。”“太好听了,故事感爆棚!”“古风也能hold住,好听。”而由双笙和徐均朔演唱的该剧主题曲《太初》于开播日当天17:00上线,可以说在剧粉中掀起了一波小高潮。“听罢凤鸣声,人间无绝响,我迷恋爱情如同拾荒,赴一路褴褛。捡念想。”婉转的旋律搭配走心的歌词,唱出了相爱的艰辛与坚定。

纵观《且听凤鸣》OST的上线成绩与乐迷反响,除了TME强大的内容宣发能力、整合创新的运营能力得到体现,与腾讯视频的战略合作也凸显了TME在音乐内容上的制作能力。在“音乐+影视”的内容共创方面,2019年由TME深度战略合作的《陈情令》OST屡破纪录,让音乐之于影视剧的作用可见一斑。此次TME依托8亿月活用户的大数据及串联音乐产业上下游的制作能力,为《且听凤鸣》倾力打造推出人物情感曲、热血成长曲等专属影视OST,在帮助推动剧集走向的同时,更能让观众融入故事氛围并投入剧情,也利于剧集完结后通过OST“复习”剧情。

此次TME与腾讯视频“牵手”,不仅再次实现了影音联动,更是通过“以歌带剧”,用歌曲的热度让剧集“未播先热”,称得上是一次“双赢”的战略布局。《且听凤鸣》不仅是双方联合出品完成“内容共创”的成果体现,更代表着TME在影视OST领域又下一城。TME持续拓展影视音乐内容生态,同时用音乐链接情感,满足乐迷不同的音乐娱乐需求。

后续,傅菁、陈意涵Estelle为《且听凤鸣》演唱的插曲将陆续上线TME旗下三大平台,想体会独守空城的那份深沉爱意?想感受找回真爱的喜悦?想聆听一生只为一人的浪漫?快来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锁定“且听凤鸣”,剧中OST让你一次听个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