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喜马拉雅大学首个线下有声书主播实训班结业,30余名毕业学员成签约主播

7月18日,喜马拉雅与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合作的喜马拉雅大学首期有声书主播实训班毕业典礼暨学员签约仪式在浦城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0 14:5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祝贺你们顺利毕业!”

7月18日,喜马拉雅与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合作的喜马拉雅大学首期有声书主播实训班毕业典礼暨学员签约仪式在浦城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仁秀、浦城县委书记周永和、喜马拉雅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喜马拉雅主播有声的紫襟、牛大宝、一种侃侃、喜道公子、青歌沁声和尖儿出席活动,浦城县人民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浦城职业技术学校领导和浦城文化界人士也共同参会。

当天,经过7个月的学习与期末严格考核,首期实训班全体学员成绩合格,准予毕业;其中31名学员当场与喜马拉雅正式签约,成为职业有声书主播。

图片1

喜马拉雅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浦城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季卫东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一名新手有声书主播“养成记”

为了更好地助力普通人抓住音频行业的风口,成长为音频主播,去年12月18日,喜马拉雅与福建省浦城县合作的喜马拉雅大学有声书主播实训基地在浦城职业技术学校揭牌并开班。

喜马拉雅大学作为浦城“有声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有声书主播实训基地的职能,由喜马拉雅派驻专业播音老师任教,同时每周将邀请一位知名有声书主播任访问导师,为当地培养优秀音频主播人才。

浦城喜马拉雅大学首期有声书主播实训班报名学员超过400名,通过面试正式招收的学员共40名,线下班与线上班各20人。还有不少浦城年轻市民对音频主播这一职业感兴趣,慕名前来旁听的达50余人。

图片2

学员在有声书主播实训班上课

首期有声书主播实训班课程内容包括练声发声、知识学习、练习课和录制课,具体分为10个课时的语音基础、7个课时的表达训练和28个课时的小说播讲。线下班学员每周上4天课程,每两天1个课时,另有课外练习材料帮助学员巩固学习内容。

实训班每周六邀请喜马拉雅平台上的知名有声书主播任访问导师。在过去的7个月里,有声的紫襟、牛大宝、一种侃侃、喜道公子、青歌沁声、尖儿、飞歌流年、微凉有爱、墨夜、一念成馍等多位主播前来浦城“飞行授课”,倾囊相授有声书播讲知识、经验与技巧。

图片3

喜马拉雅知名有声书主播一种侃侃、喜道公子作为访问导师来到浦城授课

“一开始面试时接触这些学员,我发现他们的底子并不好,后来在教学过程中被他们的努力所打动。如今他们都有了明显的进步与变化,逐渐变成了更好的自己,也深深爱上有声演播。”实训班班主任刘堃说。

学员周聪是一位24岁的退役军人,他认为过去7个月的学习让自己获益良多:“实训班的学习很有系统性,老师会针对每个人的特点,制定个人学习计划,让我们在各方面进步都很明显。有声书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我想成为一名有声书主播。”

喜马拉雅大学:“互联网新职人”培训平台

活动现场,喜马拉雅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浦城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季卫东为全体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

图片4

部分毕业学员与喜马拉雅正式签约,成为职业有声书主播

浦城县委书记周永和说:“浦城一直在进行文化强县建设,自去年喜马拉雅与我县建立战略合作,浦城‘有声城市’建设进展顺利,为浦城民众提供了高效便捷优质的移动互联网体验与服务,对加快浦城建设书香社会、拓宽浦城文化展示渠道、全方位展现浦城新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实训班的各位毕业生在未来能够讲好浦城故事,在新常态下掌握新技能,不断增长知识与财富,服务社会。”

图片6

浦城县委书记周永和寄语毕业生

余建军表示:“祝贺各位学员毕业。实训班不仅是让大家学习技能,更重要的是大家要从内心建立起认知,每个人的人生都有无限的可能性,你们都是追梦者,要去不断拓展人生的边界,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喜马拉雅大学的共建者。喜马拉雅大学在浦城的实践是一次探索,喜马拉雅大学的目标是成为互联网新职业教育的综合培训平台。”

去年12月18日,“声而不凡 诗画浦城”浦城与喜马拉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喜马拉雅“有声城市”启动会在浦城县举行,标志着喜马拉雅第一个“有声城市”示范城在浦城县正式启动建设,位于浦城职业技术学校的喜马拉雅大学有声书主播实训基地便是其中重要一环。据介绍,第二期实训班将会在首期的有声书主播专业基础上,增设娱乐主播、直播带货、短视频制作、后期剪辑和新媒体运营等更为丰富的专业。

图片7

喜马拉雅大学位于浦城职业技术学校的有声书主播实训基地

喜马拉雅大学是由喜马拉雅官方打造,整合多方优质资源,围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所打造的新职业教育培训平台。喜马拉雅大学面向移动互联网时代,培养新职场的时代精英,致力于探索多元化的职业人才教育体系,帮助学员在互联网上就业成才。目前喜马拉雅大学开设有主播学院、红人学院与新职业学院,通过线上与线下多种方式授课,自2020年正式办学以来已有25万余名学员毕业,成为“互联网新职人”。

图片8

部分毕业学员与喜马拉雅正式签约,成为职业有声书主播

“耳朵经济”崛起以来,音频主播这一全新职业进入了人们视线。仅喜马拉雅平台就吸引了超过1000万主播。他们曾经是播音主持、配音演员等专业从业者,也有企业职员、高校教授、科学家、生活达人、一线工人、实习护士、退伍军人、家庭主妇甚至残疾人。他们凭借其独特的声音魅力,其中一部分已成为年入百万的中高收入者。去年10月,“有声的紫襟”和“牛大宝”两位喜马拉雅主播登上了2019年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这也是音频主播首次登上该榜单。

未来,喜马拉雅大学在培养主播的基础上,还将开展各类移动互联网新兴职业培训,响应国家《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用户可通过“喜马拉雅大学”公众号了解详情与咨询报名。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