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超模陈碧舸入驻喜马拉雅,原创节目《迟到的成长》母亲节温情上线

据悉,《迟到的成长》是喜马拉雅首个超模作为主播的原创专辑,也是首次将真实书信采用音频形式呈现。陈碧舸和妈妈将分别阅读15封信,向听众展现两代人的情感交流与和解。
发布时间:2020-05-09 15:3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母亲节前夕,超模陈碧舸首档原创音频节目《陈碧舸:迟到的成长》(以下简称“《迟到的成长》”)独家登陆喜马拉雅。节目用30封母女间的来往信件,展开跨越15年的温情对话,开启一场亲情回忆与个人成长之旅。

据悉,《迟到的成长》是喜马拉雅首个超模作为主播的原创专辑,也是首次将真实书信采用音频形式呈现。陈碧舸和妈妈将分别阅读15封信,向听众展现两代人的情感交流与和解。

“很高兴这些珍贵的书信能通过音频的形式在喜马拉雅与大家见面。写信是思索的过程,有勇气落笔即是成长。希望这档节目在这个特别的年代,能给大家带来疗愈。”陈碧舸说。

 

陈碧舸拥有超模、演员、导演等多重身份。此次她作为音频主播录制的《迟到的成长》,创作初衷源于15年前,她的母亲用几百封电子邮件陪伴着十几岁的她赴美求学,走入社会。但外面精彩的世界让她忽视了母亲的用心,彼时的陈碧舸一封邮件也没有回复过。15年后,当时光赋予了她成长与懂得,她开始用写信的方式一封一封回复给当年的母亲。

《迟到的成长》精选15封母亲来信和15封陈碧舸回信,组成了30封有声信件,其中既涵盖一个女孩远走家乡、进入新环境、留学、选择专业、面对爱情等等与生活细节相关的真实故事,也记录了一个母亲面对孩子远行的牵挂与表达。专辑由陈碧舸和母亲真人原声录制,真实呈现母女两代跨越15年时空的和解故事。

 

去年的母亲节,陈碧舸曾举办了一场名为《迟到的回信15/40》线下展览,将母亲来信与自己时隔15年后手写的回信展出,并现场邀请母亲观看。今年的母亲节,喜马拉雅与陈碧舸一起将书信首次搬上音频平台,以声音阐释母女间的“对话难题”,与听众一起找到两代人相互和解、彼此相爱的最佳方式。

《迟到的成长》节目共30期,每周五20点更新。用户在喜马拉雅App搜索“迟到的成长”即可免费收听。此外,5月10日19点陈碧舸还将在喜马拉雅开启生涯直播首秀,与听众分享自己的成长感悟、母女间的有趣故事,并接受听众互动提问。

随着“耳朵经济”、“在线新经济”的崛起,“听”正在成为一种潮流生活方式。喜马拉雅作国内领先的音频分享平台,目前拥有超6亿用户、1000多万主播,吸引着包括明星在内的各行业优秀人士入驻,成为他们传播、沉淀优质内容的新阵地;他们创作的多元内容,也成为用户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