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覆盖全国95%充电桩网络,头部充电桩服务商纷纷搬上支付宝开设“办事处”

支付宝最新公布数据,包括特来电、星星充电的两大民营充电运营商,以及联行科技(含国网)、快电的两大聚合充电平台,已经全部登陆支付宝,通过小程序开设了充电服务的“办事处”。截至目前,支付宝已经实现覆盖全国95%以上的电动汽车充电桩网络,覆盖率为行业第一。
发布时间:2020-07-08 10:3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7月8日消息,支付宝最新公布数据,包括特来电、星星充电的两大民营充电运营商,以及联行科技(含国网)、快电的两大聚合充电平台,已经全部登陆支付宝,通过小程序开设了充电服务的“办事处”。截至目前,支付宝已经实现覆盖全国95%以上的电动汽车充电桩网络,覆盖率为行业第一。

微信截图_20200708103141

根据支付宝介绍,借助支付宝的核心能力,针对电动汽车充电行业,支付宝推出B端充电支付解决方案,可实现全平台通用,跨运营商支付的便捷服务;同时,开放芝麻信用、行业风控等平台能力,帮助商家提供更便捷服务的同时,降低资损风险。

以支付宝端内蚂蚁充电小程序为例,通过“小程序+互联互通”的方式接入数百家运营商,可轻松实现全网充电桩“查、找、充、付”一站式服务。并且利用“芝麻信用先充电后付费+支付宝扫一扫”的核心能力省去了车主先充值再充电的繁琐体验,为车主提供更快捷的充电服务;同时利用中心化能力,蚂蚁充电可以将附近的优惠电站实时推送用户,帮助用户找到最实惠的充电桩。

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占率的攀升,充电服务逐渐也成为了车主服务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充电桩也成为了车主们服务的数字新基建。

支付宝数字生活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支付宝很早已经开始打造针对电动汽车的车主服务生态,充电服务一直是重点。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和平台能力,帮助更多的服务商将自己服务搬上支付宝开设“办事处”,更好的提供服务,也为用户搭建一站式的电动汽车服务体验。

今年3月支付宝宣布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聚焦助力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几个月来,各行各业把服务搬进支付宝,设立“数字办事处”已成趋势,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000多家数字景区、300多城市数字市民中心、100多个数字消费券城市。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