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MAXHUB总裁刘洋:云办公已成趋势,会议平板市场迎蓝海

近期,国内智能会议平板行业领军企业MAXHUB发布V5系列7款智能会议平板,高效填补了多元化需求日益增长的智能会议设备市场。面对行业的激烈竞争,MAXHUB连发新品展现实力并非偶然,自2017年正式面世以来,MAXHUB连续三年稳坐国内会议平板市场销量市占率第一的位置,并在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实现了销量的逆势增长。
发布时间:2020-07-02 14:4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数字化转型浪潮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推动智能办公改革,这一趋势让智能会议平板设备受到市场青睐。尤其在疫情的影响下,在居家办公、直播办公比例扩大的趋势下,对于办公产品的智能化需求则越来越大。毕竟,由于空间距离带来的不便性,必须通过工具的智能化来弥补。近期,国内智能会议平板行业领军企业MAXHUB发布V5系列7款智能会议平板,高效填补了多元化需求日益增长的智能会议设备市场。面对行业的激烈竞争,MAXHUB连发新品展现实力并非偶然,自2017年正式面世以来,MAXHUB连续三年稳坐国内会议平板市场销量市占率第一的位置,并在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实现了销量的逆势增长。

通过奥维云网《2020 Q1中国商用平板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MAXHUB一季度销量市场份额同比增长3.6%,以28.8%的成绩再次领先。而此次推出的V5系列新品中又搭载了业内首创的缝隙发声、全球业内首次应用于会议平板的翻转摄像头,最高提升到100%的NTSC高显示规格等新科技,以及旋转屏幕、双屏合一两种创新产品形态。

那么,在2020市场如此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MAXHUB是如何通过自身持续的新品创新能力,维持住稳定的市场增长率以及在未来的发展中借助数字化转型浪潮,推动企业办公设备智能化升级?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到了视源股份MAXHUB总裁刘洋、视源股份MAXHUB产品经理张金成,他们为记者解答了心中的疑惑。

图片1

远程办公成常态化,MAXHUB云会议功能将赋能线上办公高效化

在当记者问到有关MAXHUB在云会议、云办公上的发展布局时,MAXHUB产品经理张金成表示,如果说疫情为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什么,可以说,疫情让原来只专注线下的企业学会了“直播卖货”(线上销售),让大部分普通的上班白领学会了“远程办公”。虽然说,在疫情影响退却的时候,可能人们不会再频繁的用到这些技能,但这些技能却成为企业和上班族必备技能。未来可能线上办会不会像现在这样高频次,但一定会成为一种新的“常态化”办公模式,而正是对这种趋势的洞见,MAXHUB在云会议、云办公上布局一定会成为未来公司产品研发的一个重点,会持续投入。

而当下,MAXHUB通过自身后台大数据发现,用户使用远程会议的频率因疫情明显提升。与本地会议不同,远程视频会议中,听得清是用户的首要要求,看得清是在此基础之上的"锦上添花"。为了带给用户更具现场感的体验,MAXHUB V5内置回声消除、智能降噪、声源定位等算法,实现会议真实声音还原,展示和协同上,双屏版不仅实现视频显示、数据共享的双兼顾,远程书写同步让异地会议也能高度协同,打造沉浸式协作体验。

图片2

新基建下企业数字化改革成趋势,会议平板迎来新蓝海

而对于未来会议平板的发展前景以及MAXHUB将以怎样的状态在今后呈现给用户的问题,视源股份MAXHUB总裁刘洋提出了四点看法:

1、会议平板是从会议市场起家,以迎合会议场景高效化、智能化的会议场景改革趋势,以当下全球的会议室的数量为锚定点,虽然现在还没有具体的考察数据,但依然可以看到这个市场的巨大;

2、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决定数据载具的转型。实际上企业也越来越注重整个的IT的建设,注重数字化传统,这也决定了更加适合数据存储展示的会议平板更加适合市场发展;

3、远程办公的常态化。由于空间距离带来的不便性,必须通过工具的智能化来弥补。相对于传统的会议工具,像MAXHUB一样拥有云会议、云办公功能的会议平板更有竞争力;

4、由于功能的多样性以及拥有如同大屏电视一般的大屏幕,在显示、交互、控制这几个关键点的配合下,会议平板的应用场景将不限于会议室,实际上在比如说指挥中心,医院,各种零售的这种门店的场景等等都可以得到应用。

所以整体来看的话,可以看出会议平板市场依然处于一个蓝海市场。

另外,在谈到当下的“新基建”与数字化转型,刘洋表示,新基建所涉及领域广泛,主要涉及生产、制造等领域,像MAXHUB一样偏向于消费电子类产品的会议平板而言,更多的是会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上做出贡献,帮助企业进行更加高效的数字化办公。(文/赛迪网·秦耳)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