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联合企业微信进军B2C市场 销售易CRM如何成为更强客户连接器

而在教育及家装家居行业,由于不同行业都有着不同的复杂业务场景,因此基于企业微信版本的行业解决方案,可以根据不同场景,整合企业微信的连接能力+CRM数据整合能力+销售易 DMP+获客能力,定制化满足企业需求,有效连接客户,打造从营销到销售再到服务的全流程客户连接器。
发布时间:2020-03-26 09:30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数字化转型、产业互联网,近几年可谓是如火如荼,成为众多企业乃至国家的重要战略之一,一直在CRM领域不断推陈出新的销售易再一次提升业务能力,携手企业微信共同打造了基于企业微信版本的汽车、教育、家装家居等三大行业解决方案,将企业微信前端连接客户的能力+后端CRM "私域流量池"+销售易 DMP+获客能力进行了系统化的整合,帮助B2C企业客户实现从营销获客到服务的全流程数字化。这表明,持续深耕B2B领域的销售易将进一步拥抱C端市场。

对于腾讯的产业互联网布局而言,企业微信就是一条信息的高速公路。经过三年的发展,已经有超过17000家合作伙伴加入企业微信生态,有超过450万个应用系统被接入了企业微信。自企业微信3.0发布之后,销售易随即联合企业微信宣布将携手打造针对汽车、教育、家装家居三大行业的解决方案,利用双方对2C市场的行业洞察,借助销售易强大的PaaS平台对个性需求的定制能力,以及企业微信精准连接终端客户的优势,全面赋能2C类企业实现精准的营销获客和高效的客户服务。

据悉,目前已有客户正式投入使用。据悉销售易此次推出的这三大行业解决方案的能力没有局限在CRM范畴内,而是同时融合了企业微信前端连接客户的能力,以及销售易 DMP+平台获客能力的加持,并同步上线了移动端应用,帮助B2C企业连接和服务客户,充分展现了销售易"以人为本"的理念。不仅如此,方案针对不同行业复杂业务场景的能力进行了高效整合,依托于销售易PaaS平台强大的可支撑复杂业务的数据体系,和乐高式灵活的接入及整合能力,不仅可以提供标准化的服务,还能满足这些不同企业个性化的需求。

以汽车行业为例,汽车4S店的销售人员是与潜在客户和保有客户沟通的触手,他们了解客户的习惯、喜好和想法,能够传递高效、令人满意的营销活动和服务,因此一旦销售离职,会直接造成客户的流失率升高。

针对上述问题,基于企业微信版本的汽车经销行业解决方案,可以为企业提供收纳客户基本信息、行为习惯等数据,快速建造企业的私域流量池,降低客户流失率,提升客户粘性。同时,企业微信还可以为4S店在营销获客、业务推进、个性化服务等场景中建立精准连接,并在有效互动中勾勒客户画像, 辅助企业完成"直击痛点"的营销行为。此外,销售易DMP+平台结合腾讯的AI分析能力和14亿社交数据库,可以帮助4S店对保有客户和潜在客户进行特征精准、范围精确、效果精益的广告投放,高质量完善企业的营销获客矩阵。

而在教育及家装家居行业,由于不同行业都有着不同的复杂业务场景,因此基于企业微信版本的行业解决方案,可以根据不同场景,整合企业微信的连接能力+CRM数据整合能力+销售易 DMP+获客能力,定制化满足企业需求,有效连接客户,打造从营销到销售再到服务的全流程客户连接器。

(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招生转化教务运营,占领教育市场先机)

(家装家居行业解决方案:构建统一服务平台,客户忠诚和服务品质)

众所周知,销售易此前一直深耕在B2B行业,通过借助腾讯企业微信连接客户的能力,从汽车、教育及家装家居行业客户入手,进一步将业务延伸至B2C领域,这一举措"绝非偶然",而是"早有预谋"。销售易创始人兼CEO史彦泽表示:"B2C行业的需求差异化很大,往往需要借助一些灵活定制的开发能力去满足企业需求。销售易历经5年打磨而成的aPaaS平台,可随时低代码调整搭载在aPaaS平台上的产品,根据客户特殊需求独立承载个性化软件开发,帮助企业构建业务中台,从而进一步连接客户。接下来,我们会持续深入集成腾讯在C端的连接能力,与腾讯一起助力更多的C端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大势所趋,毋庸置疑。史彦泽强调,数字化跟过去的信息化不同,"技术驱动"就是最大的差异。数字化很大部分是利用互联网的新兴技术,包括在线的连接、社交、移动、大数据等能力。尤其通过这次新冠疫情的持续发酵,成为了企业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催化剂,各行各业都在极力转型,摒弃过去的低效运营,朝着精细化发展。然而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套上一件数字化的外衣,其关键在于成功地完成企业组织与流程的转型,努力实现自身的业务数字化。销售易希望借助自身多年B2B领域的经验与能力,通过对产品的持续打磨以及对行业的深入洞察,从而持续打造出包括B2C领域在内的各行各业的CRM解决方案,提升专业能力与服务,在帮助更多B2B企业的同时,也为同样寻求转型的B2C企业提供新的选择。(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