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一中心三防护 新华三安管一体机2.0破局等保建设

等保2.0的最大亮点或变化,是对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工业控制系统、大数据等场景的覆盖,同时针对这些场景在技术维度上持续深化了“一个中心三重防护”的设计理念。而此次发布的安管一体机正是围绕此理念而推出的一款综合性安全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20-05-06 11:41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下,面对层出不穷的网络威胁,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为解决用户等保建设痛点,不断推陈出新,有针对性地对旗下安管一体机进行了迭代升级。并于4月8日发布了最新安管一体机的升级版本安管一体机2.0,在原有的漏洞扫描、日志审计、运维审计等核心能力之上,新增了数据库审计、终端安全等功能模块,全力打造“一体管理”“集、简配置”“合规可视”三大核心特性,集成更丰富的功能组件,增强使用体验,帮助用户更高效、全面的完成等保安全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5061139441

鉴于防疫需要,本次发布通过线上发布会形式展开,新华三集团安全产品线总工涂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安管一体机2.0的推出,再次展现了新华三将自己强大的技术和客户需求进行连接、创新的能力。因为要推出这样一款产品,一方面厂商的产品线要足够长,要有丰富、齐全的网络安全产品种类,这是国内其他很多的安全厂商不具备的。另一方面,需要有深厚的安全云功底,这样才能把种类繁杂的产品整合成统一管理、统一UI、统一运维的一体机,而不是简单的多个设备的堆砌。”

为满足政企等保刚需而生

面对“新基建”的兴起,政府企业对安全合规的要求更为严格。新华三集团安全产品线高级产品经理陈靖在接受采访时提出,如果要全面满足政府企业的安全合规要求,就需要用到“等保+”解决方案。而安管一体机正是“等保+”解决方案中的核心产品。

陈靖介绍,作为一款全面匹配等保2.0新标准的综合性安全产品,安管一体机2.0的设计初衷就是要用一台设备来覆盖等保的管理审计类技术要求。这个方案构成简单,由数台下一代防火墙,加上一台安管一体机灵活组网,方案采用控制转发与管理审计分离的设计理念,将等保要求的控制转发类要求由下一代防火墙搭载不同的安全业务板卡来完成。安全管理审计的要求,就由安管一体机2.0来完成。这样就实现了对等保技术要求的全覆盖,再加上新华三的安全咨询服务,帮助用户建立起相应的安全管理办法以及相应的规章制度,这样就能全面地覆盖等保的合规要求,帮助政府和企业的用户快速通过等保认证。

更重要的是,安管一体机2.0不仅仅是帮助用户实现了等保测评,在设备的一体性和易用性上都做了较大升级,也降低了后续政府企业客户的运维压力,真正实现了整体安全能力的提升。

助力行业用户快捷通过等保认证

自2019年新华三发布了安管一体机1.0以来,已累计部署数百家行业用户,成功案例遍及政府机构、高校、职教、地方医院以及煤炭、能源等生产制造业。

其中北海中医院、湖南中烟投资公司、陕北矿业、中国石油天然气一建、陕西奥体中心,瓜州融媒云以及梅州农村商业银行等各行业用户,对于新华三安管一体机,包括“等保+”的解决方案和实施与服务理念都给予了较高评价。据陈靖透露,目前新发布的安管一体机2.0,在正式发布前就已有不少客户进行了采购和部署,并且完成了等保合规建设,马上就要进行正式的测评。相信很快就会有2.0版本的安管一体机帮助用户正式通过等保认证的喜讯传来。

契合一个中心三重防护等保理念设计

等保2.0的最大亮点或变化,是对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工业控制系统、大数据等场景的覆盖,同时针对这些场景在技术维度上持续深化了“一个中心三重防护”的设计理念。而此次发布的安管一体机正是围绕此理念而推出的一款综合性安全管理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506113944

新华三集团安全产品拓展部高级解决方案专家赵新珂强调,无论是安管一体机1.0版本还是这次发布的2.0版本,它存在的目标就是对安全管理中心的构建,在满足系统管理、审计管理、安全管理同时,还能强化集中管控的能力。因此安管一体机对云移物工大这些扩展场景都很适用,也包括公有云及行业云场景,比如紫光云、中德工业云、广电融媒云等。在上述云环境下对平台和租户的安全能力展开构建,安管一体机显得更为高效灵活。因为一台安管一体机就可以构建一个安全资源池,满足无论是平台或租户的安全能力提升需求。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