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五一小长假或迎旅游“小阳春”便利蜂追加南京、苏州等地景区店备货

便利蜂提供的数据显示,进入本周以来,红牛、灌装咖啡等功能饮料的日销售量较上周出现300%~500%不等的涨幅,海苔、薯片以及奶酪棒等儿童零售的销量也有一倍以上的增长,洗漱用品、化妆品的旅行套装也出现明显上升。
发布时间:2020-04-29 10:0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五一小长假在即,消费者积攒近半年的出行需求提前开始释放。记者获悉,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做假期出行前的准备,到便利蜂采购饮料、零食和洗漱用品的订单周环比出现大幅上涨。特别是功能饮料、儿童零食的销量涨幅最高,显示出与往年不一样的出行特征。

便利蜂提供的数据显示,进入本周以来,红牛、灌装咖啡等功能饮料的日销售量较上周出现300%~500%不等的涨幅,海苔、薯片以及奶酪棒等儿童零售的销量也有一倍以上的增长,洗漱用品、化妆品的旅行套装也出现明显上升。

便利蜂发现,与出行相关的食品销售本周稳步走高,在周三迎来陡峭的小高峰,预计周四还将再创新高。与平时不同的是,晚上七八点是本周销售涨幅最明显的时段,很多上班族选择在下班后带上孩子一起在店内选购零食和小玩具。

由于疫情警报仍未完全解除,多地景区开始实行预约制购票,防止人群集聚。疾控专家也建议,五一小长假出行应尽量避免乘坐密闭无法开窗通风的交通工具,另外在外出就餐时尽量不要到密闭通风不好的餐馆聚餐。出于安全考虑减少在外就餐,成为消费者到便利店选购包装食品的一大刺激因素。

由于各地防控措施不一,跨省出行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省内短途游预计将成为今年主流。数据显示,便利蜂位于高铁、机场等交通枢纽门店的客流量本周开始走高,但涨幅与往年同期相比并不明显。另一方面,便利蜂位于景区的门店客流量却在临近假期前明显升高,涨幅要大幅高于去年同期。

结合多方面数据,便利蜂预计,由于海外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消费者积压的出行需求将在国内集中释放,今年五一期间将迎来新一轮出行高峰。游客出行结构方面,“两大一小”的家庭游将成为今年的消费主力。从便利蜂各地景区店的情况看,南京、苏州和杭州等城市或将迎来游客到访高峰。

便利蜂提醒,功能饮料销量的异常上涨与交通拥堵呈现一定程度的相关性,预计今年自驾短途游的占比将较往年出现明显提高,建议消费者提前考虑躲避拥堵方案。根据近期数据,便利蜂已在各地社区店追加了儿童零食、功能饮料等商品的备货,在南京、苏州等地的景区店加大了饮料、熟食等商品的备货,能够有效满足消费者出行相关需求。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