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三大运营商5G基站大单纷纷落地:华为、中兴、爱立信、大唐移动收获大

发布时间:2020-04-27 14:00        来源:TechWeb        作者:

近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正式公示2020年5G基站采购中标候选人,基站数量不少于25万,加上此前中国移动价值371亿元的5G基站采购,三大运营商基站二期建设至此全部落地。

根据规划,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共建共享5G网络,并一起启动5G SA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内容为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相关本地网5G建设所需SA无线主设备,包括5G SA BBU、AAU等。预计此次采购规模不少于25万站,计划在三季度前完成全部建设进度。

根据公告内容,华为依旧获得最大份额,其次分别为中兴、爱立信和大唐移动。遗憾的是,此次公告并未明确四大厂商份额。

根据规划,三大运营商今年底将开通60万5G基站。三大运营商的今年资本开支大幅增加,达3348亿元。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今年的资本开支分别为1798亿、850亿和700亿元,5G投资分别高达1000亿、453亿和350亿元。中国铁塔则表示,2020年初步安排资本开支280亿元,170亿元左右用于5G投资。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