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P40系列“敦煌超感知影像”跨时空而来 4.15天猫超级品牌日解锁新世界

在敦煌莫高窟,通过华为AR地图可以从手机上获取实时3D导引与场景解读,比如会有漂浮的花瓣来指引前进路线;华为携手天猫超级品牌日为消费者带来一场极致的影像科技体验,自4月10日开始来淘宝华为官方旗舰店,下拉二楼探秘敦煌,赢取华为P40 Pro,AR导览未见之美。
发布时间:2020-04-16 14:0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4月15日晚18:30,万众期待的“敦煌超感知影像”首秀,由敦煌研究院赵声良院长携主持人蔡紫共同开启,两人通过华为P40系列,亲身示范体验虚实融合的莫高窟世界。在天为象,在地为形,华为河图这个宏伟的远大梦想,正一步步铺陈在我们的生活中,为我们创造一个超越感知、超越想象的虚实融合数字新世界。同时,也引爆4月15日华为天猫超级品牌日活动的第一枪。

在直播过程中,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表示:我们保护文物的目的就是让更多人看到,就是让人看的更多,看的更好,要解决这个问题,就是让洞窟得到更好的保护,在保护好的基础上,让人看的更多,现在通过华为河图技术实现了“洞内壁画洞外看”,让文物走出洞窟来,让我们更加贴近敦煌艺术。

技术的演进为了更美好的生活,不止于当下与未来,更在于对历史文化的重现,让其成为记录文明的承载者。为文明传承助力,华为河图用5G、AI、VR等新技术,平衡了文化保护研究与弘扬之间矛盾,一个崭新的探索敦煌文化的道路也油然而生。

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越来越智能,对世界的感知能力也越来越强。华为河图是5G时代下手机对外的感知器官,通过融合3D高精地图能力、空间计算能力、强环境理解能力及虚实融合渲染能力等,使得河图能够在端云融合的5G架构下为用户提供地球级的虚实融合世界的体验与服务。

借助华为P40系列强大的超感知影像能力,华为AR地图可以根据手机摄像头的一帧实时影像,通过内置运动传感器数据的配合,麒麟990处理器强大的CPU、GPU、NPU多运算单元协同处理能力,可以在100ms内完成厘米级位置计算和高精度姿态估算,并在摄像头开启状态下持续计算手机自身的实时空间位置与姿态。ToF摄像头的空间感知能力与彩色摄像头的高质量成像能力结合,实现真实世界人物与虚拟数字内容逼真的实时遮挡效果。

目前,华为AR地图能实现以下应用方向,AR实景导航:抬起手机就能识别出当前位置,确定目标点,发起导航后,可以直观的在实时图像上呈现导航指引。全息信息展示:用户环视周围世界时,会看到各类信息标牌,点击可以获取更详细的介绍。(也就是导览功能)虚实融合的拍照:用户在真实空间中发现穿越自河图世界的飞天仙女或神兽,并可拍摄他们的照片或视频,甚至与虚拟角色合影。丰富多彩的虚拟活动:在虚实融合的世界中,用户可以参与精彩的虚拟活动,飞天等敦煌的形象。

在敦煌莫高窟,通过华为AR地图可以从手机上获取实时3D导引与场景解读,比如会有漂浮的花瓣来指引前进路线;使用手机环视周围,就会得到各类信息标识;一些特殊场景,还会出现3D影像,如九色鹿、飞天等,游客可以利用AR拍照功能与之合影;莫高窟各个洞窟的名称以及详细信息都会出现在AR地图中,用户甚至可以参与到虚拟的活动中与之交互,将游览体验升华。

在天成象,在地成形,圣人则之的“河图”是5G时代的必然产物,也是一个“地球级的,和现实无缝融合的,自主演进的数字世界”,它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相连,将传统的地图服务引入虚拟与现实结合的全新体验,完全是一张包罗万象的“星河图”。相信未来,华为河图技术将推动更多行业演进、升级,为用户带来超越感知的智慧生活新图景。

4月15日,华为P40系列及全场景智能产品将在天猫平台开启超级品牌日,为消费者打造一场专属华为的“双11”狂欢活动。这也是华为在天猫的第五个超级品牌日。华为携手天猫超级品牌日为消费者带来一场极致的影像科技体验,自4月10日开始来淘宝华为官方旗舰店,下拉二楼探秘敦煌,赢取华为P40 Pro,AR导览未见之美。

天猫超级品牌日,抢先预定华为P40系列、MateBook X Pro稀缺货源,全场最高24期分期免息,VRglass直降200元,享12期分期免息。天猫以旧换新至高返现1000元,消费者可以先拿到新机,再寄旧机,实现无缝换新模式,天猫以旧换新业务已经成为大多数天猫电器数码类商品的标配服务,天猫以旧换新与回收宝专业团队合作,促进旧机回收,解决旧机闲置浪费问题。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